新華網 正文
【我們不一young】95後女大學生的“珠寶奇緣”
2019-05-14 08:55: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武漢5月14日電(張潘 李徵崢)看到光彩奪目的珠寶首飾,人們往往感嘆它的精美,想像戴在自己身上好不好看,也會好奇這些首飾要多少錢。對于大學生王寒來説,她的想法卻有些不一樣。

  今年23歲的王寒,是武漢理工大學藝術設計專業的一名碩士研究生。2013年,王寒跟隨武漢理工大學藝術設計學院組織的活動去北京採風,這次活動讓王寒親身體驗到了3D列印技術的神奇魅力。“在暑期實踐的過程中,我了解到婚戀市場對珠寶的需求十分巨大,萌生了用3D技術列印珠寶的初步思路。”

  當時,武漢市政府推出了鼓勵大學生在漢創業的青桐計劃,武漢理工大學也適時成立了創業創新學院,王寒的創業想法很快得到了更多的支援。

  “學院方興教授給我推介了合夥人,團隊順利地申請到武漢理工大學創業園一間辦公室,第一年房租免費,第二年房租減半。我的導師徐進波老師,在創業過程中給我提供了很多實在的意見。”王寒説。

  2014年,18歲的王寒和兩位合夥人注冊成立了武漢君珀珠寶有限公司。王寒説:“運用自己所學的專業知識,結合3D列印、AR等前沿技術,為情侶們定制自己想要的個性化珠寶,滿足人們對美的夢想,這是我創業的初衷。”

  “3D列印技術不僅改變了以往珠寶首飾先生産後銷售的模式,還能減少成本。”王寒介紹,3D列印省去了傳統的手工蠟模雕刻環節,將單件開模費用降低約24%,使得産品的整個制造周期可以控制到一周左右。

  “我認為年輕人一定要敢于嘗試。”王寒説,創業5年來,公司的營業額已累計超過千萬元,也成為帶動學生實習就業的重要平臺。王寒本人先後獲得武漢市洪山區創業先鋒、洪山好人等榮譽稱號。

  “目前,小微企業處在一個不錯的發展大環境裏,政府推出了不少利好政策”。王寒説,未來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把這件“小而美”的事業做得更加專業更加精致,將來對行業做出更大的貢獻。

圖為王寒帶領團隊成員一起參加創業大賽

圖為王寒和老師們正在研究3D列印模型

圖為創業大賽中的王寒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潘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鹽湖
夏日鹽湖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迎來大幅下調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吉林長春:雨後彩虹
輪滑運動進校園
輪滑運動進校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86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