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春走基層】山村來了“洋老師”
2020-01-21 14:19: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月11日,河南省伊川縣呂店鎮溫溝小學,一位小學生緊緊地抱著“洋老師”,感謝老師的無私幫助。

  這位“洋老師”叫周安妮,來自澳大利亞,是洛陽“泉項目”的主管。當日,洛陽市博愛社工服務中心聯合“泉項目”,在溫溝小學舉辦外語、音樂公開課。雖然孩子們已經放假了,但當聽説周老師要來授課,40多名學生便呼啦一下都來了。

  “我能寫出較長的英語語句,但在交流時卻憋得面紅耳赤,一個單詞也説不出來,常被別人嘲笑是啞巴英語。”五年級學生王亦涵深有感觸地説。通過“泉項目”的獨特英語授課方式,王亦涵的英語口語能力提升明顯。王亦涵説,周老師和支教團隊通過組建英語口語社團、微信視頻口語交流、口語測試等方式,用講故事的方式教育孩子,不僅能讓孩子們考出理想的分數,還能看懂英文動畫片了。

  周安妮老師介紹説,當初她在上海一所學校教授外語和音樂課,收入不菲。後來她在接觸中發現,在中國農村,孩子們很難接觸到標準的外語和音樂教育。為了讓山村孩子和城市孩子有同樣的發展機遇,她放棄了外教老師的高薪和輕松的工作,5年前與熱衷公益事業的上海泉愛基金會一拍即合,在外語和音樂專業的師范類大學畢業生中發起了致力于鄉村教育的“泉項目”。

  目前,“泉項目”已在洛陽的伊川,汝陽、宜陽、嵩縣發展了24所支教機構。為拓展孩子們的音樂天賦,“泉項目”還給每所學校免費配備了專業的音樂教師和長號、竹笛等樂器,激發孩子們的興趣和特長,為他們的成長助力。新華網發(睢媛媛/文 高山岳 石子強/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婷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63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