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頒獎盛典係列活動在廈舉行
2020-11-25 17:02: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聞發布會現場。新華網 劉默涵 攝

  新華網廈門11月25日電(劉默涵)25日,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頒獎盛典係列活動在廈門開啟,一係列豐富多彩的電影文化活動,將在為期四天的時間裏陸續上演。

  中國影協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組委會副主任張宏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本屆金雞獎活動將舉辦電影主題音樂會、影展活動、學術活動、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提名者表彰儀式和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紅毯暨頒獎典禮等多個主體活動。

  25日晚,“大海的回響——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電影音樂會暨開幕式”將在廈門白鷺洲下沉式廣場舉行。音樂會將以經典電影音樂等為創作題材,與啟動儀式“點亮金雞”相融合,呈現一臺高水準、有特色的視聽盛宴。

  新冠肺炎疫情下,全球電影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響。今年的金雞國際影展,更加注重人文關懷,將展映來自20多個國家的30余部電影新作,希望以電影的視角,喚起人類共同的情感共鳴。另外,2020金雞國産電影展新設立“新動力·青年電影單元”, 以推介表彰國內優秀青年導演的最新作品。

  “在國産電影競爭十分激烈的今天,獲得金雞獎提名的影片和主創人員,能夠從眾多影片和創作者中脫穎而出、獲得提名實屬不易。”張宏説,本屆金雞獎評委會將對本屆金雞獎提名影片和主創人員進行集中表彰。

  本屆金雞獎“重頭戲”——紅毯暨頒獎典禮將于11月28日舉辦。本屆金雞獎將評選最佳故事片、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最佳兒童片等共計19個獎項。今年的頒獎典禮將以簡潔大方的舞美設計、莊重熱烈的典禮氛圍,體現對金雞獎的尊重,向優秀電影人的致敬。

【糾錯】 責任編輯: 連雨欣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85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