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經濟學人》文章認為會展業長期前景仍可期
2020-11-25 17:14: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倫敦11月25日電  英國《經濟學人》雜志日前刊發文章説,雖然會展行業受到新冠疫情的嚴重衝擊,但不會被線上活動所取代,長遠來看行業前景依然樂觀。

  文章舉例説,疫情導致英國國家會展中心多項活動被迫取消,更有展廳改為臨時醫院。同樣,德國漢諾威展覽中心自3月以來大部分時間處于空置狀態。

  文章指出,根據AMR國際咨詢公司發布的數據,今年全球會展業營收預計收縮三分之二。此外,鑒于前景面臨較大不確定性,該咨詢公司尚未就明年的收入情況作出預測。負責運營漢諾威展覽中心的德國漢諾威展覽公司高管表示,預計公司今年收入可能降至約1億歐元,其中部分來自在疫情控制更好的中國籌辦的活動。

  雖然疫情下行業遇挫,但會展業長期前景依然樂觀。文章援引摩根大通分析師馬庫斯·迪貝爾的話説:“會展業務無法‘亞馬遜化’。”以全球第二大會展公司勵展博覽集團的母公司裏德—愛思唯爾集團為例,該集團2020年上半年收入同比下降70%,但股價自1月份以來僅下跌6%。此外,本月疫苗利好消息傳出後,世界最大會展公司英富曼公司股價驟升40%。

  文章認為,未來會展活動將會融入更多數字元素。AMR國際咨詢公司預測,2022年會展行業總體收入將回升至2019年的78%。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785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