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經合組織專家:中國經濟復蘇對世界意義重大
2020-11-25 17:23: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巴黎11月25日電(記者劉芳)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中國政策研究室主任瑪吉特·莫爾納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經濟在遭受新冠疫情衝擊後率先復蘇,對世界意義重大。

  莫爾納説,中國一直在支援全球抗疫行動,向其他國家提供了大量防疫物資。此外,中國還提供遠端辦公所需産品,幫助其他國家應對生活和工作方式的轉變。

  她説,隨著中國經濟持續復蘇,中國不僅將繼續向其他國家提供所需産品,其對外國原材料和消費品的需求也逐步復蘇,這對世界具有重要意義。

  談及近期簽署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莫爾納認為,這一協定的簽署凸顯區域及國際合作的重要性。

  “經合組織一貫倡導並支援合作,非常歡迎這類促進合作的協議。這類協議有助于降低交易成本,提高經濟效率。”她説。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85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