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機構上調美國新冠死亡病例預測數字:10月初或超20萬例
2020-06-19 16:13: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18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華盛頓大學衛生統計評估研究所日前公布的最新模型預測結果顯示,到10月1日,美國累計新冠死亡病例可能超過20萬例,比該機構不久前預測的死亡病例數增加了3萬例。

  此前,該機構6月10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模型預測結果顯示,到10月1日,美國累計新冠死亡病例可能達到近17萬例。

  最新預測模型顯示,到10月1日,美國累計新冠死亡病例可能達到201129例,變化區間為約17.1萬例至約26.9萬例。從目前至9月前,美國新冠死亡病例數變化處于平臺期,曲線相對較為平緩。但9月起,美國單日新增死亡病例數將大幅攀升。預測模型還顯示,自9月起美國醫療機構對普通病床、重症監護室床位、呼吸機等設施的需求量都將大幅增加。

  研究所所長克裏斯托弗·默裏18日表示,如果美國無法控制9月的新冠病例增長,那麼疫情將可能在10月、11月及隨後的幾個月面臨惡化的趨勢,尤其是新冠疫情與流感季重疊,形勢將更加令人擔憂。

  美國疾控中心網站18日公布的預測顯示,到7月11日,美國新冠死亡病例數可能在約12.9萬例至14.5萬例之間。阿拉斯加州、亞利桑那州、佛羅裏達州、夏威夷州、猶他州等9個州未來4周的新增死亡病例數將可能超過過去4周報告的數字。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8日晚,美國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218.9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11.8萬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35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