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首個大型歷史文獻《隴右文庫》編纂工作啟動
2020-06-02 19:12: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6月2日電(記者郎兵兵)2日,《隴右文庫》編纂工作在蘭州正式啟動,這是甘肅省實施的首個大型歷史文獻編纂出版工程,旨在係統發掘整理保護歷史文獻遺存。

  據悉,甘肅歷史古籍文獻資源豐富、獨具特色,全省約有140萬冊古籍文獻。《隴右文庫》由方志、著作、金石文獻、出土文獻、檔案、少數民族文字文獻、民間寶卷、圖錄、文獻存目提要和附錄庫等10大子庫組成,將以現行甘肅省行政區劃為基本地域界定范圍,收錄先秦至1949年以前歷代文獻遺存。

  據《隴右文庫》編纂委員會介紹,編纂工作從今年開始,至2029年底結束。10年時間裏,將完成10大子庫40編500卷約4億字的出版任務。同時,還將充分利用數字技術建立《隴右文庫》數字資源平臺,讓全社會共用這一文化成果。

  甘肅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青表示,甘肅是中華民族重要的文化資源寶庫、華夏文明的發祥地之一,編纂《隴右文庫》是保護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戰略性工程,對延續國家和民族的精神血脈具有深遠歷史意義和重大現實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65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