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港保稅區“真金白銀”承接北京海洋産業
2020-05-29 13:56: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5月29日電(記者王井懷)記者29日從天津港保稅區獲悉,天津港保稅區日前出臺《天津港保稅區支援海洋産業發展的若幹政策》,提出打造京津冀海洋産業發展高地,拿出“真金白銀”承接北京疏解的海洋産業。

  此次出臺的新政策,有承接北京海洋産業功能疏解等4個方面措施。對北京轉移的海工裝備、海水淡化項目,進一步加大支援力度。

  關于支援海工裝備産業發展方面,新政策提出,對新設立的海工裝備制造項目,自企業實際投産之日或下一年度起,給予80%的企業發展金支援。此外,對新落戶的研發設計項目,適用現有科技政策支援。

  關于支援海水淡化産業發展方面,保稅區對海水淡化保障供水需求的項目,按年實際供水量每噸1元給予補貼,單個項目補貼額最高不超過100萬元/年。另外,鼓勵引入戰略投資者,推廣海水淡化與綜合利用PPP項目。

  據悉,天津港保稅區臨港區域是全國第一批14個海洋經濟發展示范區之一,海域資源豐富、發展潛力很大,目前聚集了一批海工裝備制造龍頭企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49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