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70年時光流影 70行見證發展
2019-09-21 08:47: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70年時光流轉,行業在變遷,不變的是中國人在平凡崗位上的不懈奮鬥。腳踏實地走向夢想的勞動者,是新中國美好生活的創造者、守護者。

  每一個中國人,每一點平凡的努力,成就了不平凡的自己,也成就了不平凡的中國。來自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顯示,1952年,我國國內生産總值僅為679億元。2018年,中國經濟總量跨過90萬億元大關。70年來,中國從封閉落後邁向開放進步,從溫飽不足邁向全面小康,從積貧積弱邁向繁榮富強,創造了人類發展史上的偉大奇跡。

(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1)70年時光流影 70行見證發展

  拼版照片:上圖為1960年,一名交警在北京市東長安街執勤(新華社記者黃景達攝);下圖為2019年6月26日,北京市交管局中心區支隊二中隊交警仁俊漢在東長安街指揮路面交通(新華社記者張晨霖攝)。

  過去,交通警察在交通崗亭執勤,控制信號燈要靠手扳。只要有車走,交警的手就不能停。如今,交通管理手段不斷朝著數字化、智能化、現代化發展,交警可以通過大數據判斷車流量,用手中的遙控器控制信號燈。同時,隨著我國機動車數量與日俱增,他們的工作強度比以往更大。無論刮風、下雨、烈日、嚴寒,從清晨到黃昏,甚至在深夜,都能看到交警執勤的身影。

  新華社發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四川甘孜格薩爾機場通航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秦始皇兵馬俑首次在泰國展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02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