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家企業獲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傑出文創産業獎
2019-09-06 20:22: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9月6日電(記者丁梓懿)20家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文創企業和機構從500多家企業中脫穎而出,獲得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傑出文創産業獎。頒獎嘉賓表示,大灣區文創産業蓬勃發展離不開前瞻性的産業項目和優質的文化企業。

  由香港恒生大學主辦、中國日報社協辦的“粵港澳大灣區傑出文創産業頒獎典禮”6日在香港舉行,獎項旨在推動大灣區文創業的互動交流與合作,提升大灣區文創綜合競爭力,加深大眾對大灣區文創業的認識和了解。

  香港恒生大學文化及創意産業文學士課程主任許焯權介紹,來自全國文創産業的專家、學者組成專業評審團,根據內容産品業態技術創新、市場影響力和示范性、歷史文化內涵等六大客觀指標,劃分新聞及互聯網資訊服務、創意設計服務、文化傳播渠道等7大類別,在入圍企業中選出20家獲獎企業。

  獲獎企業包括深圳市迅雷網絡技術有限公司、深圳華強方特文化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鳳凰衛視投資(控股)有限公司、閱文集團、香港海洋公園公司等。

  香港恒生大學校長何順文致辭表示,文創産業對一個地區經濟發展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可以預見,文創産業的發展與大灣區的聯合,將使香港身處兩大機遇洪流中。

  香港恒生大學校董兼校務委員會主席鄭慕智説,文創産業合作是大灣區發展的關鍵驅動器,文創産業也是香港邁上高增值、多元化經濟的新動力。全球化架構下,大灣區傳統制造業面臨很大挑戰,更需利用文創産業提高競爭力,促進第三産業高端服務業的發展。區內各城市需進一步探討促進文化産業合作,取長補短。

  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王英偉表示,香港文創産業從業者應多借助廣東地區政策優勢,與當地企業加強合作。大灣區文創産業的發展離不開創新、包容的態度以及和而不同的發展理念。

  中國日報社編委、中國日報亞太分社社長周立説,文創産業如今已進入高速發展階段,粵港澳大灣區要成為真正的世界級灣區,不僅需要蓬勃發展的經濟、良好的營商環境、開放的科創氛圍,更需要努力建設世界級的文化中心。這離不開前瞻的産業項目,更離不開優質的文化企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颶風“多裏安”登陸美國北卡州
颶風“多裏安”登陸美國北卡州
夜生活重現巴格達
夜生活重現巴格達
唐宋古琴特展在浙開幕
唐宋古琴特展在浙開幕
秋風起 湖蟹肥
秋風起 湖蟹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970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