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美食節在英國搭建飲食文化溝通橋梁
2019-09-01 21:49: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9月1日電(記者楊海若 孫曉玲)為期3天的第五屆英國中國美食節8月30日起在倫敦舉辦,吸引了來自各地約4萬人次參加。這一美食節在英國舉辦5年來,搭建起了中西方飲食文化的溝通橋梁。

  除了往年展出的極具中國特色的小龍蝦、鹵肉飯和雲南米線等美食,今年的中國美食節不但加入了更地道的中國美味——西安泡饃、重慶火鍋,還帶來了更加國際、多元的亞洲美食和倫敦當地的美食品牌。

  主辦方表示,從2015年舉辦首屆美食節時的2萬人次參加且其中70%為中國人,到如今35%亞洲人和65%西方人的訪客構成,英國中國美食節見證了中國特色美食5年間在英國從逐漸被認知到贏得大眾喜愛的全過程。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盧海田參贊在美食節開幕式上説,中華美食與中華文明一樣博大精深,歷經5年的中國美食節已經成為泰晤士河邊亮麗的中華文化風景線。

  倫敦南華克區副區長巴裏·哈格羅夫表示,南華克區曾經是繁華的倫敦碼頭,各地美食都在這裏相匯。來自中國的美食將帶給南華克區居民更豐富的美食體驗。

  作為第五屆中國美食節的主賓城市,重慶在美食節期間舉辦了“重慶時光”城市創意秀。重慶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薛竹表示,希望通過一起品鑒重慶的美酒美食增進了解和溝通,讓重慶與倫敦的友誼地久天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朝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最美鄉村小學”迎來開學季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德國法蘭克福迎來“中國節”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中國天眼”的晝與夜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第14屆莫斯科航展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3301124947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