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年內300家“上海職工學堂”向社會免費開放
2019-08-22 09:17: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8月22日電(記者周蕊)記者從上海市總工會獲悉,上海市年內將推出300家“上海職工學堂”,對社會免費開放,讓更多職工就近就便提升技能素質。

  記者了解到,根據計劃,上海市總工會面向全市職工,依托高技能人才實訓基地、職工教育培訓示范點、企事業單位及其培訓點、職業學校、社會培訓機構等資源,在産業工人相對聚集、條件成熟的産業園區、樓宇商圈等區域,新創設300家“上海職工學堂”,對社會免費開放,提升職工隊伍整體的技能水準。

  根據最新下發的《“上海職工學堂”創設管理辦法(試行)》(徵求意見稿),上海將要求這些學堂做到“五有”,即有固定場所、有培訓設施、有精品課程、有師資隊伍、有專人負責,要求提升課程與産業工人技能提升匹配度,原則上累計教學面積不小于50平方米,每年培訓職工不少于1000人次。

  上海市總工會副主席周奇介紹,針對中小企業培訓難、職工需求分散、職工培訓時間不固定等特點,下一步“上海職工學堂”還將提供一批精品課程以功能表式的服務滿足廣大職工的培訓需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空之眼瞰昆明
天空之眼瞰昆明
緊急迫降
緊急迫降
巴黎:夏夜蒙馬特
巴黎:夏夜蒙馬特
古村新韻
古村新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905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