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法院維持沒收羅納爾迪尼奧護照判決
2019-05-15 09:38: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5月14日電(記者陳威華 趙焱)巴西最高司法法院第二審判庭14日判決,維持沒收羅納爾迪尼奧及其兄護照決定,兩人只有在修復所破壞的生態環境之後,才可以領回或者更換新護照。

  羅納爾迪尼奧的律師當天表示:“我們尊重法院的判決,但是仍將提起上訴。”

  據悉,2008年,在未獲環保許可的情況下,羅納爾迪尼奧和哥哥阿西斯在巴西南部阿雷格裏港郊區的一處湖邊,修建了一個遊艇碼頭和垂釣平臺等休閒設施。2015年,兩人被判破壞環境罪成立,被處以850萬雷亞爾(約合人民幣1470萬元)罰款。當地環保當局還勒令他們在6個月內拆除違章設施,逾期需繳滯納金。

  去年11月,根據巴西檢察院的指示,阿雷格裏港所在的南裏奧格蘭德州法院沒收了羅納爾迪尼奧兄弟二人的護照,禁止他們出國。

  目前,羅納爾迪尼奧和阿西斯仍拒繳罰款和滯納金。去年12月,羅納爾迪尼奧的律師向巴西最高司法法院提出上訴,請求歸還他和阿西斯的護照,但最終巴西最高司法法院駁回了他們的請求。

  此外,羅納爾迪尼奧還因建造以個人名字命名的基金會而被控破壞環境罪。去年,當地檢察院因此沒收了羅納爾迪尼奧名下的三輛豪華轎車和若幹藝術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來自南極的科普直播課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活力運動 快樂童年
杭州:城市花海
杭州:城市花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495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