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國家聚焦網絡安全和隱私保護問題
2019-01-23 10:53: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國裏爾1月22日電(記者陳晨)第11屆國際網絡安全論壇22日在法國北部城市裏爾拉開帷幕,本屆論壇的主題為“定制安全和隱私”。超過8500名歐洲網絡安全官員、專家及從業者與會。

  論壇為期兩天,將通過會展、研討等形式推動歐洲網絡安全發展。歐盟委員會負責安全事務的委員朱利安·金在開幕式上表示,網絡安全不僅僅指信息安全和資訊係統安全,還包括國家、社會等廣義層面的安全。“面對錯綜復雜的網絡攻擊和虛假資訊,我們有必要進一步保護真實資訊、揭露虛假資訊。”

  他建議在歐盟層面建立一個網絡安全機構和配套的互聯網管轄網絡,以更好地應對網絡安全方面的挑戰。

  法國國家資訊係統安全局局長紀堯姆·普帕爾分析稱,法國面臨網絡攻擊或駭客入侵的潛在風險和威脅狀況堪憂,且這種情況無法避免。他強調,應該保持或增加網絡安全科研投入,並向其他國家借鑒經驗。

  法國內政部國務秘書洛朗·努內茲在論壇期間宣布,將為內政部下屬的法國國內安全總局投入2000萬歐元以增加其調查能力,繼續增加人力專門從事網絡安全工作,並打造一個網絡安全産業鏈。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節紅燈籠小年夜點亮長安街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運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臨客餐車
忙碌的臨客餐車
河北滹沱河流域上演喜鵲戲金雕
河北滹沱河流域上演喜鵲戲金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03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