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年全國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活動啟動
2018-12-21 16:03: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12月21日電(記者王靖、虞東升)由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和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政府聯合舉辦的全國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集中示范活動,21日在內蒙古興安盟科爾沁右翼中旗舉行,標誌著2019年全國“三下鄉”活動在全國各地陸續展開。

  一大早,科右中旗西日道卜嘎查的佟高娃一家身穿鮮艷的蒙古袍,成為拍攝全家福活動中第一組完成拍攝的家庭。她告訴記者,聽説今天有“三下鄉”活動,一家人早早趕過來拍了一張全家福。“現場免費洗照片,還把電子照片發給我們,想得很周到。”

  聽説“三下鄉”活動有義診,巴彥呼舒鎮的牧民包海英清早就來排隊。“平時去市裏看病,排隊、挂號、拍片下來得好幾天,今天在家門口就把病看了,真的很方便、很貼心!”

  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拍攝全家福、送春聯年畫、烏蘭牧騎文藝演出、專家醫療義診、農牧業機械展示……科右中旗圖什業圖廣場上,來自宣傳、文化、科技、衛生、農業、司法等數十個部門的專家和志願者不懼嚴寒,為數千名農牧民群眾提供現場咨詢和服務。他們還走村入戶,把各種服務送進鄉村、醫院和學校。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此次向科右中旗贈送有關物資、資金達800萬元,內蒙古自治區、興安盟有關部門贈送項目、資金、物資達1.87億元。

  記者了解到,今年的“三下鄉”活動,緊緊圍繞農業農村現代化的總目標,落實産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總要求,聚焦打好脫貧攻堅戰的優先任務,著力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大力弘揚共築美好生活夢想的時代新風,以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為契機,更好地整合人員隊伍、資金資源、平臺載體、項目活動,創新方式方法,建立長效機制,加快補齊發展、民生短板。

  據悉,國家發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司法部、農業農村部、文化和旅遊部、衛生健康委、廣電總局等將分別在有關省區市的貧困地區和貧困縣,牽頭開展集中示范活動。“三下鄉”活動的有關資金、項目和服務等集中向扶貧領域傾斜,把擴大有效供給、提高供給品質與對接農民需求、滿足農民需要結合起來,重點解決農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鏡頭帶你走進甘肅張掖平山湖大峽谷 雪後盡顯北國風光壯麗美景
鏡頭帶你走進甘肅張掖平山湖大峽谷 雪後盡顯北國風光壯麗美景
4萬平米冰瀑“亮相”青海宗家溝
4萬平米冰瀑“亮相”青海宗家溝
安徽黃山現雲海佛光景觀
安徽黃山現雲海佛光景觀
空中看巴丹吉林沙漠 特色沙丘形成沙漠壯觀“腳印”
空中看巴丹吉林沙漠 特色沙丘形成沙漠壯觀“腳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886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