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將開展千場活動預防青少年犯罪
2018-10-10 22:02: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10月10日電(記者宋瑞)記者10日從2018年天津市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工作會議上獲悉,天津未來將開展不少于1000場的法律宣講、維權服務、教育引導等主題活動,至少覆蓋10萬名青少年。

  據介紹,天津將廣泛開展“學講話頌經典樹家風”“18歲成人儀式”“與信仰對話”“貫徹落實全面依法治國方略,天津青少年維權崗在行動”等主題活動,加強廣大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和法治教育。

  同時,天津將開展“護苗2018-2020”專項行動,依法整治文化及出版市場,督辦查辦制售傳播非法、有害少兒出版物和相關資訊的案件,引導青少年多讀書、讀好書,著力凈化青少年成長的文化和校園周邊環境。

  天津還將升級全市重點青少年群體動態資訊管理係統,實時掌控“5+2”類重點青少年群體的動態情況,並發揮12355青少年綜合服務平臺作用,維護青少年的基本權益保障。

  據了解,自2016年起,天津市人民檢察院聯合天津市教育委員會,連續三年開展“法治進校園”專項宣講活動,深入310所學校,組織巡講318場,實現了法治教育的常態化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端上的“清潔工”
雲端上的“清潔工”
秋花爭艷鬥金秋
秋花爭艷鬥金秋
“第一動力”的時代交響——中國科技創新實現歷史性重大變化
“第一動力”的時代交響——中國科技創新實現歷史性重大變化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689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