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崔世安:做好海域管理與利用工作 推動澳門城市發展
2018-10-10 21:04: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澳門10月10日電(記者郭鑫)澳門海域管理及發展統籌委員會10日召開2018年全體會議。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表示,要做好海域管理與利用工作,推動未來澳門城市發展建設,實現經濟適度多元和“一個中心、一個平臺”定位,保持澳門社會持續繁榮穩定發展。

  2015年12月,中央授權澳門特區管理85平方公里海域,為澳門未來發展提供了新的空間和機遇。

  崔世安表示,為了做好海域管理和利用工作,特區政府兩年多來做了一係列工作,主要有五方面:一是建立海域管理的領導和工作的組織機制,2016年6月,設立了海域管理及發展統籌委員會,負責統籌、協調和推動海域范疇的工作,同年10月再設立了海域利用與發展中長期規劃工作小組,負責海域規劃的編制工作。二是完成制定《海域管理綱要法》,為海域管理提供一般原則和制度框架,該法律已經于今年7月頒布實施。三是基本完成編制澳門特區海域利用與發展中長期規劃,為未來20年澳門海域的利用、發展和保護作出全面、科學和前瞻性的規劃。四是調整和明確相關政府部門涉及海域管理的工作范圍。五是加強與內地相關主管部門的協調配合。

  崔世安強調,海域規劃對于澳門未來發展建設具有多重深遠意義,為未來澳門實現向海而行、依海而興提供了藍圖,有利于澳門實現區域發展和融入國家發展戰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姣
崔世安:做好海域管理與利用工作 推動澳門城市發展-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89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