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科院科技創新成果海外巡展在曼谷開幕
2018-10-10 21:09: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10月10日電(陳家寶 汪瑾)首次中國科學院科技創新成果海外巡展10日在泰國曼谷開幕,多項全球領先的科技成果亮相,對接泰國重點發展産業的中國高科技企業和泰國科研機構參展。

  據悉,此次展覽將持續到14日,將展出中科院近年來取得的科技前沿成果,包括暗物質衛星“悟空”、量子通信衛星“墨子”等科技成果模型,以及V-EYE人體多特徵識別係統、紅外血管成像儀和電子書法臺等科技互動體驗裝置。

  展覽上,19家中國科技企業帶來了對接泰國重點發展産業的實用技術、産品和服務,包括服務型機器人、新能源汽車、新型電池等科技産品,以及契合泰國發展需要的智慧城市整體解決方案、垃圾焚燒技術、老人照護係統等實用技術。

  中國駐泰國大使呂健在展覽現場表示,近年來中泰兩國科技合作不斷取得進展,相關合作得到了泰國王室長期大力支援。中科院選擇曼谷作為海外巡展首站,充分表明瞭中國政府對中泰科技合作的高度重視。

  他説,中泰兩國科技合作有很大優勢和潛力,雙方將在今年年底商定10項雙邊科技合作項目,中方將給予每個項目最高100萬元人民幣的支援。

  泰國公主詩琳通出席了展覽開幕式。此次展覽展出了詩琳通多年來關心和支援中泰科技交流的珍貴歷史照片和檔案資料。

  近年來,中泰科技合作快速發展,大數據、智慧城市、電子商務、空間技術等高精尖領域合作成為新亮點。中科院在海外設立的首個以創新和技術轉移為主的平臺曼谷創新合作中心在泰落戶;中泰圍繞高鐵開展産學研一體化合作,共建中泰鐵路聯合研究中心,研發適宜東南亞地理氣候條件的高鐵技術。此外,華為、京東、阿里巴巴等中國代表性企業也紛紛落地泰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端上的“清潔工”
雲端上的“清潔工”
秋花爭艷鬥金秋
秋花爭艷鬥金秋
“第一動力”的時代交響——中國科技創新實現歷史性重大變化
“第一動力”的時代交響——中國科技創新實現歷史性重大變化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可可托海秋色醉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54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