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企業亮相黑山亞德裏亞土木工程博覽會
2018-09-20 16:34: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黑山布德瓦9月19日電(記者王慧娟)第40屆亞德裏亞土木工程博覽會19日在黑山海濱城市布德瓦舉行,多家中國企業在博覽會上展示了其成功項目和技術經驗,以吸引本地區潛在合作夥伴,拓展“一帶一路”建設商機。

  黑山第一副總理米盧廷·西莫維奇、中國生態環境部部長李幹傑、中國駐黑山大使劉晉等出席了當天的博覽會開幕式。

  李幹傑在致辭中説,博覽會已經發展成為本區域具有標誌性意義的商業盛會,土木工程是“一帶一路”建設、互聯互通的重要支撐,參展企業中很多都是“一帶一路”倡議下重要項目的參與者、建設者和貢獻者,希望兩國企業能充分利用此次機會。

  博覽會主辦方布德瓦亞德裏亞會展公司負責人拉伊科·布伊科維奇告訴新華社記者,此次博覽會共吸引89家來自16個國家和地區的企業參展,其中中國企業有7家。“據我所知,本地企業非常高興與中國企業合作,我認為中國企業在這裏有很好的市場。”布伊科維奇説。

  2016年3月在黑山注冊的中國土木工程集團有限公司(中土集團)黑山有限公司是參展的中國企業之一,去年底剛剛完成黑山“科拉欣—科斯”段鐵路修復改造項目。這一項目是中國企業在歐洲使用歐盟資金實施的第一個鐵路項目。

  中土集團黑山有限公司總經理朱天然表示,參加此次博覽會旨在展示中土集團的實力,擴大在巴爾幹的影響力,吸引當地合作夥伴,為積極參與巴爾幹地區的基礎設施項目創造條件。

  據介紹,亞德裏亞土木工程博覽會是黑山建築領域最重要的活動之一,為參展商提供了進入黑山市場、與重要買家接洽、建立經濟合作的機遇。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安門廣場“祝福祖國”巨型花籃現雛形
天安門廣場“祝福祖國”巨型花籃現雛形
黑土地上稻香飄
黑土地上稻香飄
我國成功發射兩顆北鬥三號衛星
我國成功發射兩顆北鬥三號衛星
日本民眾集會抗議新安保法
日本民眾集會抗議新安保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46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