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提醒考生選擇正規民辦高校
2018-07-20 10:22: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7月20日電(記者許祖華)目前,高考錄取工作正在進行中,對于想選擇民辦高校就讀的考生來説,面對眾多民辦院校的招生資訊,該如何判斷和選擇?陜西省教育廳日前公布了2018年具有招生資格的民辦高校名單,提醒廣大考生和家長選擇正規民辦高校。

  陜西省教育廳、省招辦提醒廣大考生和家長,全國高考目前全部實行網上遠端錄取,錄取係統的各環節嚴格規范,整個操作過程受到嚴格限制和監管,切勿相信任何“中介機構”和“代理人”所謂可以私自調整招生計劃的説辭,考生分數達到規定的分數線且志願合理、符合政策規定,一定會被錄取。

  所有在陜招生院校資訊和所有錄取考生資訊均在陜西省考試管理中心門戶網站、陜西招生考試資訊網、“陜西考試招生”微信平臺上可以查詢,請考生和家長通過陜西省招辦、省教育廳公布的正規渠道獲取相關資訊。為便于考生和家長做出選擇,陜西省教育廳對2018年具有高等學歷教育招生資格的民辦普通高校、獨立學院名單進行公示。

  此外,應仔細確認民辦高校的層次和類別,特別要區分清楚學歷教育和非學歷教育。考生和家長應當明確,非學歷教育的學生在錄取時不是按照普通高考招生方式按批次和分數線錄取,所獲得的學校頒發的學業證書不是國家承認的學歷文憑。對此,陜西省教育廳也公布了2018年全省開展非學歷教育招生的民辦非學歷高等教育機構名單,便于廣大考生和家長對比甄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兩民辦高校因虛假宣傳被停止招生
    被令停止招生的北京經貿研修學院官網截圖。昨日,北京市教委發布通報,北京民族大學、北京經貿研修學院因存在虛假招生宣傳等問題,被責令停止招生。北京民族大學官網資訊介紹,北京民族大學是經國家民政管理部門登記並注冊的教育事業單位,是經北京市教委批準的民辦非學歷高等教育機構。
    2018-07-04 08:27:45
  • 北京兩民辦高校因虛假宣傳被停止招生
    昨日,北京市教委發布通報,北京民族大學、北京經貿研修學院因存在虛假招生宣傳等問題,被責令停止招生。
    2018-07-04 08:23:0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陜西合陽:生態屏障建設見效
陜西合陽:生態屏障建設見效
苗山銀匠馬貴兵:把銀飾制作工藝發揚光大
苗山銀匠馬貴兵:把銀飾制作工藝發揚光大
大學生志願者在內蒙古治沙
大學生志願者在內蒙古治沙
三維技術助力文物修復
三維技術助力文物修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153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