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三級醫院平均住院日降至10天以內
2018-07-20 10:15: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7月20日電(記者 仇逸)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19日在上海召開專題新聞發布會,國家衛生健康委醫政醫管局副局長郭燕紅表示:我國三級醫院平均住院日已經從2013年的11天下降至2017年的9.8天。目前,全國一半以上的三級醫院開展了日間手術,手術量佔擇期手術比例提高至12.8%,1340家醫療機構設置了日間病房。

  據介紹,通過構建科學化、精細化的管理體系,近年來我國醫療品質呈現出“四升一降”的變化趨勢:醫療資源供給持續增加,醫療服務效率有所提升,重點病種和手術診療品質穩中有升,抗菌藥物臨床合理應用水準不斷提升,住院死亡率持續下降。

  下一步,我國將繼續完善國家醫療品質管理與控制體係建設,特別是加強基層醫療機構的醫療品質管理,促進優質醫療資源下沉,增加優質醫療資源總量和可及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在沙撈越探尋野生動物
在沙撈越探尋野生動物
三維技術助力文物修復
三維技術助力文物修復
花樣暑假樂趣多
花樣暑假樂趣多
廣西柳州:一江碧水享清涼
廣西柳州:一江碧水享清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153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