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批高科技影視拍攝基地在上海松江區落戶
2018-04-01 08:34: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4月1日電(記者程思琪)距離上海車墩影視基地約5公里的申港路上,上海聚鷹堂影視基地正在對五組大型室內攝影棚進行最後的裝修和設備搭建。而在上海市松江區的影視産業規劃地圖上,中視儒意等影視基地將落地。

  位于上海市西南部的松江區擁有豐富影視産業資源。自2017年底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印發《關于加快本市文化創意産業創新發展的若幹意見》以來,松江區作為上海影視産業發展重鎮,吸引了不少影視拍攝基地在此落戶。

  “松江是上海影視行業的發展源頭,隨著室內拍攝的需求大幅增加,建設綜合性的大型攝影棚基地成為當務之急。”聚鷹堂影視基地總經理李雪濤告訴記者,他之所以選擇將影視基地落戶松江區,是因為這裏優越的地理位置和政策扶持等因素。

  正在建設中的昊浦影視基地是車墩鎮引進的首家影視特效拍攝基地。據了解,昊浦影視基地今年將建成四座高科技攝影棚,其中最大的攝影棚將達5000平方米。

  隨著科技水準的提升,室內攝影棚在影視作品拍攝過程中越發重要。棚內拍攝不僅可以有效避免光線、溫度等不確定因素對拍攝産生的影響,還能滿足定制化搭建拍攝場景的需求。

  據介紹,松江區將影視産業作為文創産業發展的著力點,以“科技+影視”為發展主題,推進影視産業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張家界武陵源夢幻雲海
航拍張家界武陵源夢幻雲海
陜西再次發現野生棕色大熊貓
陜西再次發現野生棕色大熊貓
濟南“90後”女孩匠心做“書醫”
濟南“90後”女孩匠心做“書醫”
秦巴山區裏的山寨古堡
秦巴山區裏的山寨古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620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