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長島建成純電動化公共交通體係
2018-03-29 15:46: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3月29日電(記者滕軍偉)山東省長島縣20輛新能源客車日前登島。隨著新能源車輛不斷投入使用,原先島內所有燃油公交車被全部淘汰,公共交通綠色化達100%。

  長島縣交通運輸局局長王詩鈺説,島內三家客運公司與宇通公司簽訂新能源公交車購車合同,總投資4000余萬元,購置了50輛新能源公交車作為長島旅遊公交車輛使用車型,加上之前更新的40輛純電動城市公交車輛,長島新能源客車總量達到90輛。

  長島,又稱廟島群島,是山東省唯一的海島縣,位于膠東、遼東半島之間,黃渤海交匯處,地處環渤海經濟圈的連接帶,東臨韓國、日本。32個島嶼南北縱列于渤海海峽。近期,山東省委、省政府將長島保護發展上升為省級戰略,決定設立省級長島海洋生態文明綜合試驗區,明確要求“嚴格控制島內汽車總量,逐步開展新能源車輛替代,配套完善相關政策法規”。

  近日,長島將對這些新能源車輛進行挂牌,完成乘車點、停車場、充電樁等各類配套附屬設施建設,全面建成長島純電動客運綠色公交體係,經前期調配試用後,將于5月1日正式投入運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現“半江流水半江冰”
哈爾濱現“半江流水半江冰”
中國“最北”濕地迎來今年首批候鳥
中國“最北”濕地迎來今年首批候鳥
踏春賞景正當時
踏春賞景正當時
春暖花開好蕩舟
春暖花開好蕩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610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