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深圳促“銀稅互動”建“金融超市” 助力解決中小企業融資難
2018-03-29 15:45: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深圳3月29日電(記者王豐)深圳市國稅局28日與建設銀行、招商銀行、平安銀行、郵儲銀行、北京銀行、微眾銀行、深圳農商行七家銀行分別簽訂了“銀稅互動”戰略合作協議,同時推出了自主研發的“銀稅互動”合作平臺——“金融超市”。

  據了解,此舉旨在通過銀稅雙方緊密協作,充分利用稅務大數據,著力解決守信企業及中小微企業融資難問題,為納稅人提供資信服務和普惠金融服務。

  目前,深圳市場經濟主體活躍,每月新增納稅人超過4萬戶,每年新增納稅人超過50萬戶,這其中大部分是中小微企業。因可支援銀行授信的評估數據不夠全面,銀行無法在滿足自身風控要求的前提下給予這些企業提供授信,這些企業往往面臨融資難、融資貴等問題。

  據介紹,“金融超市”項目在深圳國稅電子稅務局的平臺上建設,在納稅人授權基礎上,通過打通銀行稅務之間的數據鏈路,實現了涉稅數據的直接共用,為納稅人提供更加安全便利、全程線上辦理的融資途徑。

  記者了解到,納稅人只需登錄深圳國稅電子稅務局,找到“金融超市”入口登錄並簽署用戶協議,選擇銀行和金融産品,進行數據授權和提交,然後在銀行的界面補完流程即可。

  深圳市國稅局納稅服務處負責人張家華介紹,深圳國稅“金融超市”項目建成上線後,預計將惠及深圳60多萬戶納稅人。

  據介紹,深圳國稅推出“金融超市”項目,希望充分挖掘大數據潛力,降低市場交易成本、助力企業健康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現“半江流水半江冰”
哈爾濱現“半江流水半江冰”
中國“最北”濕地迎來今年首批候鳥
中國“最北”濕地迎來今年首批候鳥
踏春賞景正當時
踏春賞景正當時
春暖花開好蕩舟
春暖花開好蕩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610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