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年“歡樂春節”走進土耳其活動開幕
2018-02-02 11:04: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2月1日電(記者易愛軍)由中國文化部與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主辦、中國烹飪協會承辦的中國美食文化節1日晚在伊斯坦布爾拉開帷幕,2018年“歡樂春節”走進土耳其活動正式開啟。

  中國美食文化展演團的大廚為土中來賓精心烹制了清湯鱈魚獅子頭、宮保大蝦球、紅燜小羊排等佳肴。名廚毛鳳梧使用自己發明的多功能食品書畫雕刻刀在紅橙上刻下“福”字,贈送嘉賓。

  此次中國美食文化節在伊斯坦布爾馬爾泰佩區一家土耳其餐館舉辦,餐館內外挂上了紅燈籠和中國結。餐館運營經理蘇萊曼·多安表示,很享受與中國大廚合作,他們烹制的菜品美味可口,受到當地居民熱烈歡迎,一樓餐位被預訂一空。

  馬爾泰佩區副區長居爾泰金·卡拉塔希對中國美食文化節的舉辦讚不絕口,認為活動展示了土中兩國社會和文化的共同性。

  中國駐伊斯坦布爾總領館副總領事鐘洪糯表示,中土今後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合作空間大,美食拉近了兩國人民之間的距離。

  作為“歡樂春節”走進土耳其活動的組成部分,北京現代舞團將于5日晚在伊斯坦布爾演出舞劇《三更雨·願》。此外,中國美食文化展演團還將走進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舉辦中國春節美食文化講座等一係列交流活動,並舉辦中國美食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汪星人也有冬訓 神犬奇兵雪地突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春運中的“萌寶寶”
春運中的“萌寶寶”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59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