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秘魯著名納斯卡地畫遭碾軋引眾怒
2018-02-02 10:55: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呈猴子圖案的納斯卡線條。(資料圖)

  新華社利馬2月1日電(記者張國英)秘魯一名卡車司機日前因迷路闖入具有2000多年歷史的納斯卡地畫保護區,車輪碾痕給這個充滿神秘感的世界文化遺産造成損壞。視頻上傳到社交網絡後,連日來在秘魯引起眾怒。

  40歲的卡車司機比戈上周末途經納斯卡地畫保護區,因未注意到禁行標識而直接駛向納斯卡地畫,遺跡區域內的3條地線遭到碾軋。一名過路人用手機拍下全過程。

  這段視頻在網上瘋傳,引起秘魯民眾的憤怒。警方幾小時後趕到司機落腳的納斯卡鎮附近,對比戈進行預防性拘捕。秘魯文化部初步調查後宣布,遭到損壞的區域長約100米、寬約50米,車輪印從空中清晰可見。

  接受調查的比戈向警方坦白,自己以前從未開車路過此地,完全是因路不熟才進入保護區。目前由于沒有足夠證據證明是蓄意破壞,這名肇事司機已被釋放。

  納斯卡地畫保護區負責人霍尼·伊斯拉表示,此類事件時有發生,這次是因為視頻傳至社交網絡而廣受關注,此前也有人將垃圾丟棄在此。

  納斯卡地畫于1939年被發現,位于秘魯首都利馬東南400公里處,是散布在幾百平方公里幹燥沙質地表上眾多深幾十釐米、長幾百米到幾公里不等的巨大線條,其中有直線、箭頭、幾何圖形,也有蜂鳥、卷尾猴、魚等圖案。

  納斯卡地畫的成因至今仍是一個謎。有人認為地畫是外星人入侵地球時使用的指示標記,而納斯卡廣漠的高原正好可作為航太器降落的跑道。也有人認為地畫是古代人建造的灌溉係統,或者指示著水源方位。1994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納斯卡地畫列為世界文化遺産。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汪星人也有冬訓 神犬奇兵雪地突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春運中的“萌寶寶”
春運中的“萌寶寶”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359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