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6 / 01 17:28:51
來源:新華網

慶祝“六一” 發靨的伢兒喊你一起快樂

字體:

  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區機關幼兒園,孩子們玩起水槍大戰。新華網發 張磊 攝

  “六一”兒童節到來之際,浙江各地孩子們在豐富多彩的活動中迎接屬于自己的節日。

  浙江省機關事務管理局直屬北山、武林門、保俶、府苑、濱江五家幼兒園“各顯神通”、精心策劃,為孩子們帶來了關于“宋韻”與“亞運”的文化盛宴。

  焚香、點茶、插花、挂畫、詩詞、禮儀……濱江幼兒園在“迎亞運,尋宋韻”主題下,設置了風雅、風物、風俗、風范四類展館,讓孩子們尋宋、品宋、玩宋、傳宋,體驗宋代禮儀,感受宋文化魅力。

  武林門幼兒園以情景式自主遊園為形式,創設了“武幼萌娃遊亞運”的遊戲情景,讓幼兒體驗杭州奧體中心場館群、黃龍體育中心場館群、拱墅運河體育公園場館群的文化和運動精神。活動安排包括開幕式、自主遊園、亞運文創和亞運美食等環節。

  機器狗表演、參與亞運各國文化特色展示、《城市節拍》合唱……北山幼兒園將“六一”與亞運緊密結合,從科技、文化、友好三個方面展示了亞運風採。還舉辦了迷你亞運會,讓孩子們在快樂遊戲中增強身體素質、發展創造力和團隊合作精神。

  保俶幼兒園將“六一”與杭州亞運文化緊密結合,推出了親子互動、文化體驗和遊園活動。圍繞蓮、橋、玉琮等文化符號開展課程主題活動,找寶藏、造城堡、荷葉插畫、蓮藕拓印、撈魚、搭橋……將亞運吉祥物背後的良渚、運河和西湖文化呈現在孩子們面前。

  府苑幼兒園以“夢華·宋韻”為主題創設多個場館,再現宋朝八雅。孩子們可以花廳插花、香館鑒香、書院習字、畫廊作畫,還可以樂府聽琴、棋社對弈、茶坊點茶品茗……通過這樣的形式領略宋代生活意趣,感知古今交融的文化之美。

  俄羅斯“糖果節”、非洲“兒童狂歡日”、哥倫比亞“假面會”……溫州龍灣金海湖幼兒園開展了“攜手國際文化,共築兒童友好”慶“六一”活動,孩子們穿著各式各樣的服裝,在豐富的遊戲活動中體驗了各國的兒童節習俗。

  杭州亞運會的三只吉祥物宸宸、琮琮、蓮蓮來到浙江省交通運輸廳幼兒園,和孩子們一起歡度“六一”。

  在浙江省湖州市長興縣林城鎮中心幼兒園,孩子們歡舞百葉龍。新華網發 譚雲俸 攝

  編輯:劉媛

【責任編輯:馬江】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2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