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7 20:08:53
來源:浙江省經濟和信息化廳

2023産業數據價值化峰會暨數棲大會在浙江杭州舉行

字體:

  5月27日,2023産業數據價值化峰會暨數棲大會在浙江省杭州市未來科技城舉行

  大會採取“1+3”模式,除主論壇外,還設有“智能制造+”“智慧政務+”“智慧校園+”三大平行論壇。圍繞産業數據價值化核心論點,聚焦不同行業主題,各領域專家學者、企業家碰撞思想,交流觀點,洽談合作,共同探討推進數據價值化的有效途徑。

  國家信息化專家咨詢委員會委員、中國互聯網協會咨詢委員會委員高新民作了題為《重視數據基礎設施建設》的主題演講。他認為,數字中國整體架構“2522”中的第一個“2”就是指數字基礎設施建設只有這一關鍵要素得到保障,才能最終實現數據流通,實現與場景、規則相融合,釋放數據價值。

  在會議分享環節,相關專家、學者、企業家就各自專業領域對于産業數據價值化的實踐探索了展示。杭州鋼鐵集團總經理助力施永益認為,要構建數據安全治理體係才能保障數據價值安全流通三一集團董事長馮海認為通過項目拉動財務數字能力建設,是當下智能制造産業的必由之路……

  面對大模型時代下數據中臺何去何從,以及産業數據價值化有無普適性的問題,數瀾科技創始人兼董事長甘雲鋒認為,大模型需要資金、算力等巨量投入,不是一般公司能承擔的,數據的組織能力才是未來數據中臺需要突破的關鍵點。

  據了解,自2022年初以來,浙江省便開展了産品主數據賦能産業數據價值化改革工作,今年4月又發布了《關于推進浙江省産品主數據標準試點的實施意見(試行)》,不斷為産業數據價值化發展保駕護航。數棲大會作為推動浙江省社會數字化發展的重要平臺,2019年至今已舉辦多屆嵇飲冰/杭州數瀾科技有限公司/供圖

【責任編輯:韓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65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