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7 10:38:56
來源:浙江日報

王浩:全力落實落細重點任務 切實打響浙江文旅品牌

字體:

  原標題:王浩在文旅深度融合工程調度推進會上強調 全力落實落細重點任務 切實打響浙江文旅品牌

  26日下午,文旅深度融合工程調度推進會在杭州召開,省長王浩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文旅深度融合工程是我省高水準推進文化強省建設、打造新時代文化高地的重要抓手,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文化和旅遊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緊扣高水準打造文旅深度融合發展“浙江樣板”的目標,抓住用好杭州亞運會、亞殘運會重大機遇,加快實施文旅深度融合工程,全力落實落細各項重點任務,切實打響浙江文旅品牌。

  胡偉作部署講話,省文化和旅遊廳、省交通運輸廳、省旅投集團、湖州市、嘉興市、臨海市、上海長峰集團負責人分別匯報了文旅深度融合工程推進和重大文旅融合項目建設情況。

  王浩在講話中對文旅深度融合工程取得的階段性成效給予肯定。他指出,下半年,我省將進入“亞運時間”,對我省的文旅深度融合發展,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遇。各地各部門要緊扣目標任務,緊盯時序進度,凝聚工作合力,全力攻堅突破。要加快重大項目建設,全力做好政策要素保障,推動在建項目提質增效,確保時間過半、投資完成率過半;推動新建項目快開工、快建設,盡快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謀劃招引好一批接續項目,為文旅深度融合發展打基礎、增後勁。要提升文化引領力,充分發揮文化在對外展示形象、促進溝通了解、加強學習交流的橋梁紐帶作用,加快做好對外展示浙江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的準備,大力推進世界文化遺産之窗建設工程,實施好文藝創作攀峰計劃,舉辦好國際文化交流活動,以文會友、以文吸睛,辦好一個會、提升一座城,不斷擴大浙江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影響力、號召力。要提升旅遊吸引力,在鞏固既有經典和開拓新品亮點上雙向發力,大力實施旅遊景區振興計劃、文旅産業帶建設行動,抓緊抓實串珠成鏈“十大百億”重大項目,將之江文化産業帶、四條詩路文化帶、紅色文化旅遊帶、藍色海洋文化旅遊帶、綠色生態文化旅遊帶轉化為更可落地的項目群、載體群,不斷強化産品業態創新,加快發展具有浙江特色的旅遊産業。要提升品牌影響力,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把“詩”和“畫”結合在一起,持續推廣“詩畫江南、活力浙江”省域品牌,精準提煉一批膾炙人口、過目不忘的文旅宣傳標識,努力創造安心舒心的文旅消費環境,讓“融”得自然、“合”得協調的“詩”和“遠方”成為浙江靚麗的風景,充分展現浙江文旅融合新形象。

  王浩強調,各地要進一步完善工作調度機制,加快構建上下貫通、條抓塊統、統分結合的高效運作體係。要狠抓任務落實,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推動文旅融合各項重大項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落地見效。要加強督導服務,強化“晾曬”機制,形成比學趕超、齊頭並進的良好工作局面。(記者 余勤)

【責任編輯:韓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649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