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5 09:45:03
來源:新華網

第五屆中國歌劇節閉幕

字體:

  新華社杭州5月24日電(記者馮源)隨著一首首參演歌劇選段在閉幕音樂會輪番上演,第五屆中國歌劇節24日晚在浙江省嘉興市的秀湖音樂廳落下帷幕。

  第五屆中國歌劇節由文化和旅遊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主辦,文化和旅遊部藝術司、浙江省文化和旅遊廳、嘉興市人民政府、中國歌劇研究會承辦,于12日開幕。本屆歌劇節共推出24部歌劇作品,演出48場,參演人員7000余人。參演劇目題材廣泛,匯集中外經典。

  本屆中國歌劇節堅持“線下線上融合、演出演播並舉”的傳播理念。劇場演出堅持票價惠民原則,最高票價不超過480元,最低票價為80元,共吸引4.2萬余名觀眾進劇場,平均上座率約九成。同時,歌劇節還通過多家網絡平臺進行線上直播,線上播放總量約1.58億次。

  除了歌劇劇目展演外,本屆中國歌劇節還舉辦了“一劇一評”、歌劇公益服務等活動。組委會組織參演院團和藝術家,以小分隊形式深入基層,通過歌劇選段音樂會、歌劇藝術講座等形式,加大歌劇藝術普及力度,讓更多人民群眾共用歌劇藝術發展成果。(完)

【責任編輯:韓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643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