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07 09:59:42
來源:浙江日報

黃莉新:在加快海洋産業發展上擔重任闖新路

字體:

  原標題:黃莉新在舟山開展主題教育課題調研 在加快海洋産業發展上擔重任闖新路

  5月5日至6日,省政協主席黃莉新赴舟山開展主題教育課題調研,深入港口碼頭、重大項目、大宗商品基地、企業車間,並召開座談會,研究助力提升沿海産業發展競爭力,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海洋強國建設的重要論述和對舟山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沿海産業培育好發展好,加快推進自貿試驗區提能升級,高水準建設現代海洋城市和世界一流強港。

  黃莉新實地考察重點項目聯繫點甬舟鐵路工程現場,詢問施工情況,指出要堅持一流標準、科學統籌建設、強化施工管理,著力建設精品工程安全工程廉潔工程。她走進舟山市城市展示館,聽取城市發展介紹,勉勵主動服務國家戰略,推動“一島一功能”建設,促進海洋經濟高品質發展。在自貿試驗區,她登上衢山島了解規劃建設,來到舟山大宗農産品儲運基地考察港口物流樞紐,鼓勵依托港口優勢,提升江海聯運效能,擴大開放水準;她還調研華潤異質結太陽能電池及組件項目、新奧舟山LNG項目,詢問項目進展情況,希望加大優質項目招引,加快發展臨港産業。在常石集團,她勉勵搶抓訂單,努力擴大出口。她來到LHD海洋潮流能發電項目,詳細了解技術創新情況,鼓勵加強科技攻關,提升産業發展競爭力。

  座談會上,黃莉新充分肯定舟山市推動海洋産業發展取得的顯著成效。她強調,要牢記總書記殷殷囑托,深入實施“八八戰略”,認真貫徹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充分發揮港口區位資源優勢,推動港産城協調發展,在加快海洋産業發展上打頭陣。堅持創新引領,注重科學規劃,突出創新平臺支撐,強化重大項目帶動,在提升海洋産業發展動能上闖新路。高水準擴大開放,在深入實施自貿試驗區提升戰略、構建雙迴圈海上戰略樞紐、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上下功夫,在增強海洋産業發展能級上擔重任。加大改革力度,把營商環境做得更優,把城鄉環境做得更美,把數字賦能優勢用得更足,在激發海洋産業發展活力上勇突破,為奮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浙江篇章作出更大貢獻。(記者 萬笑影)

【責任編輯:張靈】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