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7萬余考生參加專升本考試
2022-05-15 10:55:28 來源: 浙江日報
圖集

  原標題:我省7萬余考生參加專升本考試 分類施策安排考點 設置58個隔離考場

  5月14日,浙江7萬余名考生走進考場,參加2022年浙江省普通高校專升本考試。記者了解到,為確保考試組織和疫情防控雙安全,省教育考試院周密制定了專升本考試防疫工作方案和一類一策表,半個多月以來組織專門人員動態排摸考生情況,並根據考生健康狀況分類施策安排考點考場。

  本著“應考盡考”的原則,除普通考場外,全省共設置58個隔離考場。處于居家健康觀察期的考生(含封控區和管控區)、集中隔離期未滿的密切接觸者,經各級教育考試機構協調衛生健康部門後,統一在隔離酒店等隔離場所參加考試。

  杭州市共有24名考生在17個隔離考點參加考試。杭州市教育考試院副院長許若敏介紹,針對考生健康狀況,教育部門主動對接衛生防疫等部門,按照標準化考場要求設置隔離考場,加強現場監考力量,考試期間全程錄影,視頻信號接入省教育考試指揮係統,確保公平公正。

  每個隔離考點裝備有監控、對講機、插線板、消毒燈,考完後試卷也按嚴格步驟裝袋密封。

  而在普通考點,疫情防控也有嚴格要求,為4種不同類型考生(校內、本市校外、省內異地、省外返回)分樓或分層設立考場和進出通道。考生進入考點須提供考前48小時內1次核酸檢測陰性報告;處于日常健康監測期(含防范區)的考生須提供考前48小時內2次核酸檢測陰性報告。進入考點(包括考試期間)須全程佩戴口罩。從目前各地考點反饋情況看,我省本次專升本考試平穩順利結束。(記者 姜曉蓉)

  

責任編輯:韓冰玉

組圖丨浙江龍灣:“萌娃”迎亞運
組圖丨浙江龍灣:“萌娃”迎亞運
亞運人物志丨愛亞運 愛集郵
亞運人物志丨愛亞運 愛集郵
亞運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報獻禮亞運
亞運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報獻禮亞運
【顯影中國】百年理髮店傳承人:我用手藝守護記憶
【顯影中國】百年理髮店傳承人:我用手藝守護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