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一季度文旅投資成績單出爐 山區26縣表現搶眼
2022-05-07 11:00:20 來源: 浙江日報
圖集

  5月6日,記者從浙江省文化和旅遊廳獲悉,今年1月至3月,雖然受疫情影響,浙江省文旅投資項目依然實現了“開門穩”“開門好”——全省在建文旅項目2561個,其中新開工項目411個,續建項目2150個;在建項目總投資2萬億元,當年計劃投資2442.96億元,實際完成投資704.66億元,計劃投資完成率達28.84%。

  今年,浙江省將“大抓項目、抓大項目”作為促進經濟穩進提質、夯實共同富裕基礎的重要抓手。綜觀全省一季度文旅投資項目成績單,山區26縣表現搶眼。其中,江山、常山、蒼南、縉雲、淳安、柯城、衢江等7個縣(市、區)的項目投資綜合評價指數排在全省前三十,進入第一方陣。江山的綜合指數更是位列全省第一。重大項目順利推進,正有效促進山區縣推動文化旅遊産業發展。如衢州的“95聯盟大道”貫通衢黃南饒四市,助力抱團發展;麗水開發“麗水山路”自駕遊平臺吸引眾多遊客走進大山,帶動山村旅遊發展;臺州的“沿邊百村”精品線則盤活了臺州全域周邊鄉村的旅遊資源。

  浙江省文化和旅遊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浙江省文旅係統將以縮小“三大差距”為主攻方向,加快謀劃山區26縣“造月工程”、海島公園、名山公園、旅遊業“微改造、精提升”等項目建設,助力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記者 陸遙)

責任編輯:宋越

組圖丨浙江龍灣:“萌娃”迎亞運
組圖丨浙江龍灣:“萌娃”迎亞運
亞運人物志丨愛亞運 愛集郵
亞運人物志丨愛亞運 愛集郵
亞運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報獻禮亞運
亞運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報獻禮亞運
【顯影中國】百年理髮店傳承人:我用手藝守護記憶
【顯影中國】百年理髮店傳承人:我用手藝守護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