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寧波、溫州、嘉興、金華等地通報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公布相關活動軌跡
2022-04-02 10:24:10 來源: 浙江發布
圖集

  4月2日0-6時,杭州新增1例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4月1日0-24時,杭州新增3例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4月2日0-6時,杭州新增1例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

  無症狀感染者1:往來外省疫情重點地區的貨車司機,4月1日在市外某高速口採樣檢測,杭州市接協查函後採樣復檢陽性,目前已閉環轉運至定點醫院隔離,情況穩定。

  涉及到杭州市范圍內的公共場所如下:

  4月1日,良渚街道行宮塘臨時停車場(余杭區棕櫚路),黃山菜飯骨頭湯名城博園店。

  與上述活動軌跡有時空交集的人員,請立即向所在社區(村)報告,配合落實相應疫情管控措施。

  4月1日0-24時,杭州新增3例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無症狀感染者1:外省疫情重點地區回杭人員,現住址為余杭區仁和街道花園村計家鬥,貨車司機,居家隔離中檢出。

  無症狀感染者2:無症狀感染者1的密切接觸者(妻子)。

  無症狀感染者3:現住址為上城區筧橋街道筧丁路,3月30日發布的無症狀感染者2的密切接觸者,集中隔離點檢出。

  以上人員均已閉環轉運至定點醫院隔離,目前情況穩定。

  涉及到杭州市范圍內的公共場所如下:

  3月24日,安博杭州仁和物流中心(余杭區臨港路)。

  3月25日,禦錦堂大藥房(余杭區花和雅居小區)。

  3月26日,余杭區良渚街道勾莊水閣上19號早餐店。

  3月27日,良渚蔬菜批發市場(余杭區博園路)。

  3月28日,左鄰右舍便民超市(余杭區花園村章橋自然村)。

  3月29日,農夫田園生鮮店(余杭區花園村)。

  3月31日,余杭區仁和街道花園村三岔路口流動攤販,余杭區仁和街道花園村三星橋蔬菜超市。

  與上述活動軌跡有時空交集的人員,請立即向所在社區(村)報告,配合落實相應疫情管控措施。

  寧波市海曙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通報新增1例新冠陽性感染者,寧波余姚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

  2022年4月1日23時,寧波市海曙區在集中隔離點發現第2例新冠陽性感染者。該感染者為3月30日確診病例的密接人員,于30日下午閉環轉運至集中隔離點接受醫學觀察。隔離期間,30日、31日核酸檢測均為陰性。目前,該感染者已閉環轉運至定點醫院。

  寧波市海曙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2022年4月2日

  4月1日20時35分,寧波余姚市發現一省外來姚集中隔離人員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該病例于3月30日晚來姚後立即落實居家隔離,未外出。目前,該病例已閉環轉運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余姚市立即啟動應急響應機制,全面組織開展流調溯源、隔離管控、核酸檢測等工作,並對其居住場所進行環境採樣檢測及消殺,對相應區域實行管控措施,對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進行緊急排查,當前已排查到的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均已落實管控措施,2名密切接觸者及居住環境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請廣大市民不要恐慌,主動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自覺遵守法律法規,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落實個人健康防護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積極接種疫苗,共築防疫屏障。後續情況將及時向社會公布。廣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市外疫情發生地區,近期來姚返姚人員和有疫情發生地區旅居史人員,嚴格按照疫情防控相關規定,依法如實報告旅居史、不適症狀等情況,認真履行集中隔離、日常監測等法定義務,嚴格落實“應檢盡檢”、加大“願檢盡檢”,第一時間發現並防范風險。圖片

  4月1日21時45分,溫州鹿城區在集中隔離點發現2例新冠肺炎陽性感染者。

  關于鹿城區在集中隔離點發現2例新冠肺炎陽性感染者的通報

  4月1日21時45分,鹿城區在集中隔離點發現2例新冠肺炎陽性感染者。該兩名感染者係夫妻,為外省同車返溫人員。目前正對其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進行深入排查,並開展核酸採樣檢測,排查到的人員已納入管控,已完成接觸場所消毒。目前,兩名感染者已閉環轉運至定點醫院。

  初步流調結果顯示,該兩名感染者活動軌跡如下:

  3月30日從外省同車乘坐G7591班次8車廂于15:46抵達溫州南,抵達動車站後由卡口專車點對點閉環轉運到集中隔離點。

  接觸新冠肺炎陽性感染者有感染風險,請在上述期間、地點與感染者有接觸或軌跡交叉的人員,第一時間主動向屬地街鎮、社區(村)報告;配合做好流調和管理工作,如瞞報、遲報、謊報將依法追究相關責任。

  鹿城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2022年4月1日圖片

  嘉興經濟技術開發區(國際商務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通報新增1例新冠肺炎陽性感染者。

  關于嘉興經開區在集中隔離點發現1例新冠肺炎陽性感染者的通報

  4月1日晚,嘉興經開區在集中隔離點隔離人員中發現1例新冠肺炎陽性感染者,現該感染者已閉環轉運至定點醫院治療。

  “3.28”疫情陽性感染者21:吳某某,女,住址為嘉興經開區城南街道新月公寓31幢。

  3月26日、27日

  均在家,未外出

  3月28日

  6:00 新月公寓核酸採樣點

  6:30 返回家中

  3月29日

  17:30 新月公寓核酸採樣點

  18:00 返回家中

  3月30日

  8:30 新月公寓核酸採樣點

  9:00 返回家中

  15:00 轉運至集中隔離點

  請在上述時間段、上述地點與該感染者有接觸或有軌跡交集的人員第一時間主動向單位、村(社區)或住宿賓館報告,並配合做好流調及相關健康管理措施,如瞞報、遲報、謊報將依法追究相關責任。

  鑒于當前疫情防控形勢,請廣大市民主動加強個人防護,戴口罩、勤洗手、少集聚,積極參加核酸檢測,盡快接種新冠疫苗,共同築牢疫情防控屏障。

  嘉興經濟技術開發區(國際商務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

2022年4月1日

  金華市金東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通報新增1例陽性感染者。

  金東區在集中隔離點發現1例,係此前感染者妻子

  2022年4月1日21時30分,金東區在集中隔離點發現1例新冠初篩陽性感染者,經市疾控中心復核結果為陽性。

  感染者2:女,係4月1日上午通報的感染者1的妻子。夫妻二人于3月31日從外省(市)駕乘大貨車同車抵達G60高速金華服務區(北區)。丈夫(感染者1)核酸檢測陽性,其妻(感染者2)作為密接被就地管控,4月1日淩晨核酸檢測為陰性,閉環轉運至集中隔離點接受隔離醫學觀察。目前已閉環轉運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該感染者為集中隔離醫學觀察期間發現,在金東區無其他活動軌跡。請廣大市民不要恐慌,主動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自覺遵守法律法規,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落實個人健康防護措施,養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等衛生習慣,積極接種疫苗。

  金華市金東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

2022年4月2日

  

責任編輯:韓冰玉

之江春景圖丨寧波余姚:桃花盛開春意濃
之江春景圖丨寧波余姚:桃花盛開春意濃
浙江義烏:白鷺起舞 春暖花開
浙江義烏:白鷺起舞 春暖花開
用上特效藥,“海綿寶貝”重獲“掌控”人生的希望
用上特效藥,“海綿寶貝”重獲“掌控”人生的希望
50萬只中華絨螯蟹投放蘭江
50萬只中華絨螯蟹投放蘭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