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隆重開幕
2022-01-17 17:24:33 來源: 浙江日報
圖集

  使命催人奮進,實幹成就未來。1月17日上午,省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在杭州隆重開幕。出席會議的省人大代表意氣風發,齊聚省人民大會堂,聽取代省長王浩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

1月17日上午9時,浙江省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在省人民大會堂隆重開幕。浙江新聞客戶端記者 魏志陽 周旭輝 攝

  開幕會由大會執行主席、主席團常務主席袁家軍主持。大會執行主席梁黎明、熊建平、姒健敏、李衛寧、李學忠、趙光君、史濟錫、魯俊和大會主席團成員在主席臺就座。

  省領導王浩、黃莉新、黃建發、陳金彪、劉捷、許羅德、王昌榮、彭佳學、陳奕君、修長智、劉小濤、朱從玖、高興夫、成岳衝、王文序、盧山、徐文光、孫景淼、鄭繼偉、張澤熙、陳小平、吳晶、蔡秀軍、陳鐵雄、馬光明、周國輝和省武警總隊司令員盧斌、政委許定平,省法院院長李佔國,浙江大學黨委書記任少波、校長吳朝暉等在主席臺就座。

  在主席臺就座的還有全國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車俊,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喬傳秀,全國人大華僑委員會委員王輝忠,老同志柴松岳、呂祖善、劉楓、李金明、周國富、袁榮祥、馮明、劉力偉、厲志海、汪瀚、馮文平、王新海等。

  上午9時,袁家軍宣布省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開幕。全體起立,奏唱國歌。

浙江省代省長王浩作政府工作報告。浙江新聞客戶端記者 胡元勇 攝

  王浩在報告中説,2021年,省政府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工作要求和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確定的目標任務,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奮力打造“重要窗口”,爭創社會主義現代化先行省,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成績。全省生産總值7.35萬億元、增長8.5%,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14%,城鄉居民收入分別增長9.2%、10.4%,十方面民生實事圓滿完成。

  王浩指出,2022年工作的總體要求是: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奮力打造“重要窗口”,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穩進提質、除險保安、塑造變革,確保經濟運作在合理區間,確保社會大局穩定,推動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取得突破性進展、標誌性成果,努力在新的趕考之路上為全國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1月17日上午9時,浙江省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在省人民大會堂隆重開幕。浙江新聞客戶端記者 魏志陽 周旭輝 攝

  王浩強調,在具體工作中,必須始終堅持以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為總牽引,必須牢牢把握穩進提質、除險保安、塑造變革的要求,必須切實增強“沒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種風險”的憂患意識,奮力奪取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的高分報表。要千方百計惠企助企,充分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千方百計擴大有效投資、激活居民消費,增強內生動力和發展後勁;千方百計穩外貿穩外資,推動高水準對外開放;著力強化創新驅動,加快打造全球先進制造業基地;著力深化數字化改革,持續增創體制機制新優勢;著力推進區域城鄉協調發展,進一步縮小區域城鄉差距;著力推動綠色低碳發展,讓綠色成為浙江發展最動人的色彩;著力統籌發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化解各種風險挑戰;著力辦好杭州亞運會、亞殘運會,向世界奉獻一屆中國特色、浙江風採、杭州韻味、精彩紛呈的體育文化盛會;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讓人民群眾在邁向共同富裕中有更多實實在在的獲得感。要對照共同富裕示范區實施方案,著眼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堅持係統謀劃,堅持群眾普遍有感,堅持能快則快、能早則早、能多則多,用心用情用力辦好民生實事。

  王浩強調,要切實加強政府自身建設,把高站位和實幹事結合起來,堅定不移做“兩個確立”忠誠擁護者、“兩個維護”示范引領者,堅決扛起守好“紅色根脈”、打造“重要窗口”、高品質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的政治責任,堅持改革進取,建設創新政府;堅持擔當作為,建設實幹政府;堅持依法履職,建設法治政府;堅持為民清廉,建設服務政府。

  王浩在報告結束時説,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中共浙江省委的堅強領導下,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黨代會勝利召開!

  會上,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趙光君作關于《浙江省公共數據條例(草案)》的説明。

  列席會議的有省政府組成人員,在浙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省級有關機關、單位和部分市、縣(市、區)黨委、政府負責人,各市、縣(市、區)人大常委會負責人,各設區市監察委員會、中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及寧波海事法院負責人,部分華僑等。

  出席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的委員列席大會。(記者 蔣欣如 翁浩浩

責任編輯:張靈

我國首條民營控股高鐵開通運營
我國首條民營控股高鐵開通運營
【顯影中國】殘疾手藝人蔡余仙:筍殼上刻出好生活
【顯影中國】殘疾手藝人蔡余仙:筍殼上刻出好生活
2022!向所有的emo説拜拜
2022!向所有的emo説拜拜
浙江大寺基:霧凇如畫醉遊人 瓊花綻放正當時
浙江大寺基:霧凇如畫醉遊人 瓊花綻放正當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