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不動産“全程網辦”解企業燃眉之急
2022-01-16 09:48:10 來源: 杭州日報
圖集

  疫情防控正當時,市規劃資源局聯合市稅務局,憑借數智賦能,解企業燃眉之急,給企業帶來滿滿“安全感”。

  “真是太方便了,沒想到不動産窗口工作人員不僅服務態度熱情,業務流程還那麼‘先進’,一次不用跑。”近日,成功為公司辦完企業轉移登記的周女士,在疫情逐漸平息後,專程給杭州不動産送來了錦旗,“在杭州辦事,政府總是這麼給力!”

  原來,這家擬上市的企業,急需在2021年12月中旬將一處商業房産登記到名下。“那幾天杭州疫情防控正緊,我們居家辦公,大家都擔心會卡在這個環節,影響上市進程。”周女士告訴記者,在杭州不動産登記中心和上城稅務局工作人員的聯合指導下,她登錄浙江政務服務網的登記財産平臺企業通道,很快就辦好了企業轉移登記。

  此次周女士體驗的企業轉移登記“全程網辦”,是杭州不動産助力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推出的改革舉措之一。“企業間非住宅轉移登記,涉及登記和稅務兩個部門。”杭州市規劃資源局不動産登記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去年起,依托浙江政務服務網,市規劃資源局牽頭與市稅務局整合登記、稅務兩大網辦臺功能,實現企業轉移登記一體化辦理。

  相比傳統線下辦理或受辦分離、掃描上傳、事後歸檔等線上辦理模式,該流程除實現企業跨部門“一網通辦”“零跑次”外,還實現了登記材料“電子化”,企業間辦理商鋪、商業辦公樓等非住宅轉移的,均可在網上發起申請、繳納稅費、領取不動産登記結果憑證,其間無須跳轉網站,無須重復錄入,實現企業全程“不見面”辦理。

  不僅如此,聚焦優化營商環境企業登記財産服務,杭州不動産登記目前已推出“交房即交證”3.0、八大平臺24小時線上查詢“不打烊”、工業用地“零跑動、零等候、零資料”“見碼發證”等多項創新舉措方便企業辦事,讓數據“多跑路”“跑得快”,讓企業“少跑腿”“不跑腿”,讓企業把更多的時間、精力集中在創業創新上。

  截至2021年末,杭州不動産僅市民之家、平海兩個窗口就收到感謝信58封、錦旗43面、市長熱線來電致謝10余次,杭州不動産已經成為杭州優化營商環境的一面“旗幟”。(記者 劉園園 通訊員 葉曉敏 楊文龍 林倩)

  

責任編輯:韓冰玉

浙江大寺基:霧凇如畫醉遊人 瓊花綻放正當時
浙江大寺基:霧凇如畫醉遊人 瓊花綻放正當時
我在現場·照片背後的故事 | 尋訪封控區裏的人間煙火
我在現場·照片背後的故事 | 尋訪封控區裏的人間煙火
新華全媒+|穿越時空的問候和回音
新華全媒+|穿越時空的問候和回音
新華全媒+|浙江企業戰疫情 抓生産 保訂單
新華全媒+|浙江企業戰疫情 抓生産 保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