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10 / 24 11:05:32
來源:浙江發布

“中國商品市場綜合百強”榜單發布 浙江位列各省第一

字體:

  10月22日,由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辦,浙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和義烏市人民政府承辦的第12屆中國商品市場峰會在義烏召開。今年市場峰會以“數字化引領商品市場現代化高品質發展”為主題。

  市場峰會上,由中國社會科學評價研究院發布商品交易市場數字化創新發展報告及“中國商品市場綜合百強”榜單,百強中浙江佔33席,在各省份中排列第一。

  2020年,浙江全省3260余家商品市場共實現成交總額2.12萬億元,連續六年突破2萬億,今年有望突破2.3萬億元,創出歷史新高。商品市場的發展暢通了經濟迴圈,增加了居民收入,已經成為浙江開啟共同富裕之路的金鑰匙。

  從榜單看,前十位中,浙江佔據四席,分別是義烏中國小商品城、紹興中國輕紡城、海寧中國皮革城和桐鄉濮院羊毛衫市場。

  在今年的市場峰會上,首次發布“中國商品市場十大數字化領跑者”榜單也備受矚目。義烏中國小商品城、海寧中國皮革城、紹興中國輕紡城、常州夏溪花木市場、深圳水貝萬山珠寶文化産業園、臨沂臨谷電商科技創新孵化園、諸暨華東國際珠寶城、永康中國科技五金城、中國(臨沂)花木博覽城和舟山國際水産城成為商品市場數字化轉型實踐的典型代表。

  浙江省有6家市場攜手入圍“中國商品市場十大數字化領跑者”,這也印證了在數字創新方面,浙江市場又一次走在前列。

  在浙江,一座座充滿科技感的商品市場正以煥然一新的面貌,走上新時代的新舞臺。

  聚焦商品市場的這種變化,為百姓服務、為發展助力、為監管賦能、為消費護航,浙江市場監管部門又創造性地推出了數字化管理係統“浙江市場線上”,歸集了3000多家商品市場的主體資訊、榮譽資訊、商品價格、品質抽檢等,打造公眾端浙裏市場,社會公眾可以在手機一鍵搜尋距離最近、價格最優、交通最便的農貿市場和專業市場。

【責任編輯:劉志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9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