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住墜樓孩子的常師傅鼻骨骨折,他救人已不是第一次
2021-10-19 10:31:37 來源: 錢江晚報
圖集

  17日下午,杭州西湖區物華小區有個孩子從樓上掉下來,杭州水務集團的常學平師傅眼疾手快,把孩子接住了。

  接住孩子的瞬間,兩個人都“暈”了一下,之後孩子被送往醫院檢查。

  當時常師傅覺得沒什麼事,繼續工作。到了晚上7點左右,他覺得脖子和鼻子有些疼。同事陪著他來到醫院檢查,醫生檢查後發現常師傅鼻骨骨折,需要做個手術。

  好消息是,昨天下午2點55分,常師傅的手術結束了,他回到了住院部。

  救了掉下來的孩子

  他的鼻子受了點傷

  “可能常師傅怕家裏人擔心,一開始他沒有告訴家裏自己救人。”水務集團工作人員陪在醫院,等著常師傅出手術室,“醫生説手術完,留院觀察一天就好。”

  昨天下午2點55分,常師傅的手術結束了,他回到了住院部。

  休息一陣後,記者在樓道見到了精神還不錯的常師傅。

  “現在就是脖子還有些疼,鼻子有些漲漲的,其他沒什麼。”口罩下,常師傅的鼻子涂著藥水,看起來有些腫,右邊的鼻孔塞著一小團棉花。

  “哎呀,孩子沒事就好。”回想起周日發生的那一幕,常師傅還有些心有余悸。

  當天下午4點20分左右,常師傅正在小區21幢4單元貼停水通知,貼完準備去3單元的時候,聽見樓道裏有響動。聽到聲音的常師傅跑出去一看,樓上有個孩子掉下來,“我也沒想那麼多,就是伸出手去準備接著。幸虧孩子掉在雨棚上緩衝了一下,我才把孩子接住。”

  “他撞在我身上,我們兩個人都暈了一下,過了一會才醒,長得多帥的一個孩子呀。”這時孩子爸爸趕了過來,帶孩子去醫院,也建議常師傅去做個檢查。

  當時真沒想那麼多

  早年他還救過落水者

  “一開始就是覺得人有些發顫。”覺得沒啥事的常師傅原本打算繼續貼停水通告,同事們讓他在一邊休息。

  過了一會,常師傅覺得脖子和鼻子有些疼,同事們趕緊陪著他上醫院檢查。

  還好,只是受了點輕傷。

  做完手術的常師傅有同事陪著,“醫生讓我觀察兩三天,我覺得沒什麼事了。”

  公司已經給常師傅批了一周的假,讓他先把傷養好。

  “家裏其他人現在都在義烏,他們都挺關心那個孩子,還有我受傷的情況。”常師傅告訴記者,家人得知公司有人在照顧他,放心了不少。

  “我兒媳婦這兩天要生二胎了,我老婆在照顧著。”説起家裏,常師傅一臉喜氣。

  事實上,常師傅救人已經不是頭一回了。早年在老家的時候,他救過溺水的孩子。

  説起這次的再次出手,他説:“真的沒想那麼多。”

  獲一萬元獎勵

  他稍稍愣了一下

  常師傅的事跡經錢江晚報·小時新聞客戶端發布之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決定授予他“天天正能量特別獎”以及一萬元獎金。

  頒獎詞是這麼寫的:

  男孩從4樓墜下,生死瞬間,他下意識地一伸手,不僅救了一命,也挽救了一個家庭。

  “接一下嘛,就一點小事……”是獨自在外打工十幾年的他,事後説得最多的一句話。

  本能的善意,讓他忘了自己的安危,也忘了為受傷的自己多説一句好話。

  但我們不會忘記,社會不會忘記。這份樸實和善良,無論何時何地,都是世間最珍貴的品質。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決定聯合錢江晚報·小時新聞客戶端,為常學平頒發一萬元天天正能量特別獎勵。

  人生不易,但總有一份善意值得我們堅守。祝常師傅早日康復,願每一個平凡善良的“小人物”,都能在這個大大的時代裏,活出自己的力量和光芒。

  記者把這個消息告訴了常師傅。

  樸實的常師傅稍稍愣了一下,説了好幾個“謝謝”。(記者 黃偉芬)

  

責任編輯:韓冰玉

國乒在浙江溫州開展封閉集訓
國乒在浙江溫州開展封閉集訓
浙江溫州:全國首家國旗教育館舉行升國旗儀式
浙江溫州:全國首家國旗教育館舉行升國旗儀式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調色板
秋之色丨俯瞰大自然的調色板
看到了你的別樣風情!
看到了你的別樣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