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頻道 > 新聞 > 正文
2023 10/07 20:45:40
來源:新華網

雲南振興鄉村産業集團助力尋甸縣塑造鄉村振興新優勢

字體:

揭牌現場(10月7日攝)。新華網 李晶晶 攝

  7日,由雲南振興鄉村産業集團有限公司與尋甸城鄉投資開發集團有限公司共同組建的尋甸鄉投現代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揭牌成立。該合資公司將重點打造尋甸縣新型現代農業産業園、肉牛産業集群等,為尋甸回族彝族自治縣農業産業和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注入強勁動能。

  尋甸縣是雲南省第一批40個高原特色農業示范縣之一、雲南省首批20個“雲藥之鄉”之一,也是雲南省肉牛養殖示范基地和商品羊養殖基地。2019年,尋甸縣成功申報雲南省“一縣一業”肉牛産業示范縣;2021年成功申報國家現代農業産業園。

揭牌現場(10月7日攝)。新華網 李晶晶 攝

  “尋甸鄉投現代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的成立對推進尋甸縣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農業現代化進程,推動鄉村産業振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尋甸縣委書記高宇明表示,借助雲南振興鄉村産業集團有限公司在人才、資訊、市場等方面的優勢,希望尋甸鄉投現代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深入挖掘尋甸優勢資源稟賦,推動農業提質增效,實現肉牛、糧食、果蔬、花卉等特色産業轉型發展、規模化發展。

  雲南振興鄉村産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先華表示,尋甸鄉投現代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將立足尋甸縣現有基礎條件,因地制宜、重點打造尋甸縣新型現代農業産業園、肉牛産業集群等項目。

  據了解,雲南振興鄉村産業集團有限公司以特色現代農林業、新能源、數字新基建、跨境物流、生態環境為主要業務板塊,重點布局雲南口岸建設、園區建設、咖啡産業、肉牛全産業鏈打造,並不斷整合雲南省各州市現有項目,全面助力鄉村振興。(完)

【糾錯】 【責任編輯:范芳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