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頻道 > 新聞 > 正文
2024 03/25 14:42:20
來源:普洱日報

普洱中院與北海海事法院簽訂《瀾滄江流域生態環境司法保護協作框架協議》

字體:

  3月22日,普洱市中級人民法院與北海海事法院共同簽訂《瀾滄江流域生態環境司法保護協作框架協議》,旨在通過兩地法院協同配合,加速構建瀾滄江流域水生態資源及生物多樣性協同保護新格局,共繪生態司法協作新畫卷。北海海事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唐海波,普洱市中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李紅雲參加簽約儀式。

  作為國家在地方設立的11家海事專門法院之一,北海海事法院對雲南省瀾滄江至湄公河等與海相通可航水域發生的海事海商案件、海事行政案件,以及對海洋自然資源與生態環境損害案件等具有管轄權。普洱中院和北海海事法院共同簽署協議,是踐行新時代環境資源司法理念,構建瀾滄江流域水生態資源及生物多樣性協同保護新格局的必要之舉和全面提升生態司法能力和水準的現實所需。下一步,雙方將以跨區域一體保護、資源資訊共用、依法高效務實為原則,堅持整體性、協同性、預防性、恢復性審判司法理念,構建地域管轄各司其職、全域問題協同配合的司法保護協作新格局。(記者 呂禾)

【糾錯】 【責任編輯:馮雨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