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頻道 > 新聞 > 正文
2024 03/20 20:05:58
來源:新華網

多措施扶持涉花企業發展 昆明呈貢出臺“花十條”

字體:

  新華網昆明3月20日電(康靜 柴靜 陳會敏)據20日召開的《昆明市呈貢區推動花卉高品質發展的十條措施(試行)》(以下簡稱“花十條”)政策解讀新聞發布會消息,呈貢區將通過十項16條措施重點扶持以科研、交易、進出口貿易為定位的涉花企業。

新聞發布會現場(3月20日攝)。新華網發(呈貢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鬥南花卉産業歷經40余年的發展,成為雲南省一張靚麗的産業“名片”。據介紹,呈貢區圍繞“科研+交易+展示”的花卉産業發展定位,做好花卉産業延鏈、補鏈、強鏈工作,幫助鬥南涉花企業發展壯大,吸引更多企業投資呈貢,結合鬥南花卉産業的實際,經區委、區政府研究,印發“花十條”。

  據發布會消息,扶持政策涵蓋強化花卉産業空間保障、支援“小升規”“個轉企”、提升花卉交易量、支援花卉總部經濟發展、鼓勵種源研發及標準制定、鼓勵花卉外貿企業發展壯大、鼓勵花卉企業上市等方面。

  “花十條”重點扶持以科研、交易、進出口貿易為定位的涉花企業。例如,在降低企業用房成本方面,給予企業10萬—20萬元不等的房租補助;在支援“小升規”“個轉企”方面,給予對地方實際貢獻度50%—60%的一次性獎勵;在鼓勵花卉企業提升交易量方面,給予10萬—30萬元的階梯性增速獎補;在鼓勵花卉企業種源研發、科技創新及標準制定方面,給予科研項目經費補助、標準制定扶持、新品種引進獎勵和智慧財産權保護扶持;在鼓勵花卉外貿企業發展壯大方面,分梯度給予5萬—35萬元不等的補助;在鼓勵花卉企業上市方面,配套50萬—200萬元不等的獎勵。

  據了解,呈貢區希望通過政策引導,幫助涉花企業發展壯大,促進花卉産業提檔升級,吸引更多優質企業落地呈貢,推動呈貢花卉産業高品質發展。“花十條”將試行兩年,試行期滿後,鬥南花卉産業綜合服務中心會聯合區級相關部門對政策執行情況進行綜合研判,並根據呈貢區域經濟發展情況、政策實施績效情況做相應的調整並順延,若執行期間遇國家、省、市新出臺相關政策,以國家、省、市最新政策為準。(完)

【糾錯】 【責任編輯:楊楨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