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重要活動
新華網 > 新華社重要活動 > 正文

新華社召開《中國減貧學》報告發布總結暨智庫工作座談會

2021年04月26日 18:08:07 來源: 新華網

  4月22日,新華社召開《中國減貧學》報告發布總結暨智庫工作座談會,社長、黨組書記、總編輯何平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聽取了《中國減貧學》報告發布及新華社國家高端智庫整體情況匯報。2月28日,新華社國家高端智庫以全媒體形態向全球發布了智庫報告《中國減貧學》(中英文版),以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為主線,深入解讀中國特色反貧困理論及其世界意義。報告發布不到24小時,對內及海外全媒體全渠道瀏覽量突破10億,學術界、國際智庫界引發廣泛反響,專家學者給予高度評價。

  會議指出,要以習近平總書記中國特色新型智庫建設重要論述為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在總結《中國減貧學》成功經驗的基礎上,統一思想認識,明確工作思路,推動新華社智庫建設再上新臺階。要把握正確方向,找準工作“立足點”;要圍繞中心大局,提升研究“含金量”;要遵循工作規律,掌握科學“方法論”;要加強人才培養,打造智庫“生力軍”;要完善體制機制,構建業務“新格局”,不斷提升新華社智庫服務中央決策、服務國家戰略的能力水準,更好地履行黨中央賦予新華社的職責使命。

  新華社黨組成員、副秘書長和總社各部門各單位負責同志,各研究中心智庫聯絡員,《中國減貧學》報告課題組成員,“一帶一路”國際智庫合作委員會專班成員參加會議。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朝華 ]

相關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