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重要活動
新華網 > 新華社重要活動 > 正文

新華社精心組織開展“清明祭英烈”活動和報道
在緬懷英烈中深化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4月12日 15:45:33 來源: 新華社

  近日來,新華社認真組織全社黨員幹部開展“清明祭英烈”活動,銘記光輝歷史、緬懷革命英烈,弘揚英烈精神、傳承紅色基因,同時注重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同弘揚優秀傳統文化緊密結合起來,進一步深化實化黨史學習教育。

  清明節前夕,新華社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印發《新華社關于在黨史學習教育中開展“清明祭英烈”活動的通知》,統籌部署全社“清明祭英烈”活動,並對清明節“緬懷英烈、銘記歷史”主題宣傳報道作出專項安排。

  新華社將線上紀念與線下活動相結合,既引導大家通過“中華英烈網”開展網上祭掃緬懷活動,又組織各分社到駐地的烈士陵園、烈士公墓進行祭掃,參觀烈士事跡紀念館、陳列展等,黨員幹部紛紛寫下追思留言。

  新華社深入挖掘社史上涌現出的150多位烈士光榮事跡,充分利用社舊址、社史館、烈士墻等紅色資源開展活動,如福建分社黨員前往長汀縣為瞿秋白烈士開展祭掃紀念活動,江西分社黨員到瑞金市參觀紅中社舊址,歐洲總分社朗誦邵雲環烈士撰寫的《悲壯的貝爾格萊德》片段。

  新華社精心做好習近平總書記崇尚英雄、緬懷英烈重要論述宣傳,推出《習近平情牽英雄》《緬懷英烈,崇尚英雄,總書記的這些話震撼人心》等新媒體解讀報道,播發《賡續英烈精神,汲取奮進力量——寫在清明節到來之際》《百年奮鬥 致敬英雄》等報道,推出《初心長留天地間——獻給百年來奉獻犧牲的中國共産黨人》《海空衛士王偉犧牲20年後,入黨申請書首次公開》等重點報道,全面反映各地各部門祭奠英烈的活動,積極營造追憶英雄、尊崇英雄,不忘本來、開創未來的濃厚氛圍。

  在“清明祭英烈”活動中,全社黨員幹部追憶歷史、追思英雄,接受洗禮、砥礪初心,情感上産生共鳴、思想上接受教育、精神上受到鼓舞,紛紛表示要高舉鮮血染紅的偉大旗幟,弘揚英烈的崇高品質,更好地履行黨中央賦予的“喉舌”“耳目”“智庫”職責,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百年、建社90周年。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

相關稿件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3281127320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