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裝箱船撞擊致橋塌 美國馬利蘭州進入緊急狀態-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4 03/27 10:49:24
來源:新華網

集裝箱船撞擊致橋塌 美國馬利蘭州進入緊急狀態

字體:

  新華社北京3月27日電 美國馬利蘭州巴爾的摩市一座大橋26日淩晨遭一艘集裝箱船撞擊後坍塌,約20人落水。當地應急部門通報,救援人員已救起兩人,其中一人重傷。馬利蘭州州長韋斯·穆爾宣布該州進入緊急狀態。

  巴爾的摩警方于美國東部時間26日淩晨1時35分接到報警,一艘船撞擊“弗朗西斯·斯科特·基”橋的一個橋墩,導致該橋多處垮塌,包括一輛大貨車在內的數輛汽車墜入帕塔普斯科河中,約20人落水。

  這是3月26日在美國馬利蘭州巴爾的摩拍攝的坍塌的大橋。新華社記者胡友松攝

  巴爾的摩市應急部門主管詹姆斯·華萊士説,救援人員從河中救起兩人,其中一人重傷。

  馬利蘭州交通部長保羅·威德費爾德在記者會上説,橋梁坍塌時有工人正進行維修作業,暫不清楚維修作業涉及多少輛車。

  船只追蹤網站的資訊顯示,撞擊大橋的貨船懸挂新加坡國旗,由Synergy海事集團運營。Synergy海事集團在聲明中説,已與所有22名船員取得聯繫,這些船員中無人受傷。

  法新社援引一名目擊者的話報道,他半夜被巨大聲響驚醒,起初以為是地震,從臥室窗戶看到大橋坍塌。

  華萊士在記者會上通報,應急部門利用聲吶、無人機和紅外技術搜救落水人員,“聲吶已探測到有多輛車沉入河中”。

  巴爾的摩警察局長理查德·沃利在記者會上説,沒有證據表明貨船故意撞上橋墩,“沒有跡象表明這起事故關聯恐怖主義”。美國聯邦調查局已參與調查事故原因。

  這是3月26日在美國馬利蘭州巴爾的摩拍攝的坍塌的大橋。新華社記者胡友松攝

  美國廣播公司援引美國網絡安全與基礎設施安全局的一份報告報道,撞擊發生前,這艘船的船員向交通部門報告,該船已失控,可能撞上大橋。

  美國交通部長皮特·布蒂吉格在社交媒體發文説,他同巴爾的摩市市長、馬利蘭州州長保持聯繫,聯邦政府將予以幫助。了解事故進展的白宮官員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記者,白宮正“密切關注”這一事件。

  坍塌的大橋位于巴爾的摩西南部,1977年開通,橋長約2.6千米,設有4條車道,日均車流量為3.1萬輛。

  帕塔普斯科河連通巴爾的摩港,這座港口是美國東部海運線路的一處重要樞紐。馬利蘭州交通部長威德費爾德説,巴爾的摩港已暫停船只進出。國際貨運資訊平臺海上交通網站的數據顯示,至少有10艘駛往巴爾的摩港的商船在附近水域下錨停船。(包雪琳)

【糾錯】 【責任編輯:劉鐘靈 張若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