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6 16:16:41
來源:新華社微博

趙立堅敦促日本收回錯誤決定

字體: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4月16日在回答有關日本排放核廢水的提問時説,日本政府企圖置國家道義與責任于不顧,完全是將包括日本百姓在內的人類子孫後代的健康安全視同兒戲。“我要強調的是,核廢水排海不能成為第一選項,更不能成為唯一選項。日本應對全人類負責,對子孫後代負責,重視並重新審視,收回錯誤決定。”他説,日本應該誠懇面對各國的一致反對的聲音,自覺接受包括中國在內的國際社會的實質參與和監督,讓福島核廢水處置問題完全在陽光下運作。(記者潘潔、董雪)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 】
新聞連結
  • 趙立堅問日本心虛什麼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4月16日在回答有關日本排放核廢水的提問時説,世界各國難以理解的是:日方在沒有窮盡安全處置手段的情況下,為何執意選擇損害全球海洋環境的危險方式?
    2021-04-16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38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