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解碼·舌尖上的“徽味”】鮮味十足“徽州腌篤鮮”
2021-04-16 14:45: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徽州腌篤鮮,是一道有名的徽菜。它用産自黃山歙縣問政山的春筍與當地腌制的臘肉制作而成。歙縣的問政山因其特殊的砂土使其生長在這裏的竹筍格外水嫩、清甜。當風幹的臘肉搭配春季特有的時令春筍,這道鮮味十足的“徽州腌篤鮮”就這樣禮成了。來吧!一起品嘗這道打翻春天味道的徽味吧!

        營養功效:

        春筍味道清淡鮮嫩,營養豐富。含有充足的水分、豐富的植物蛋白以及鈣、磷、鐵等人體必需的營養成分和微量元素,特別是纖維素含量很高,常食有幫助消化、防止便秘的功能。春筍與各種肉類一同烹飪,味道就顯得更加鮮美,無論炒、燒、煮、燉都可以。

        吃春筍還要防過敏。食用過多,易誘發哮喘、過敏性鼻炎、皮炎等。為防止出現過敏,應少量品嘗。如果有反應,應馬上停止;如果沒反應,可適當再吃。脾胃虛弱者和過敏體質者應少食用。

【欄目簡介】

        《健康解碼》是新華網大型原創健康科普視頻欄目。關注大眾保健意識,倡導健康智慧生活。欄目邀請各大三甲級醫院、權威機構專家錄制,從健康生活方式、疾病早診早治、養生誤區解讀、科學保健知識等多個角度進行係統解讀,輕松幽默,深入淺出。每集節目以三維動畫與演播室錄制相結合的形式展現,全方位、立體化解碼健康的奧秘,節目短小精悍,讓人們在碎片化的時間裏獲得實用、科學的健康知識,有益身心。

責任編輯: 高瑞東
【健康解碼·舌尖上的“徽味”】鮮味十足“徽州腌篤鮮”-新華網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1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