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5 00:32:44
來源:新華網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呼吁國際社會綜合施策消除衝突中性暴力

字體:

  新華社聯合國4月14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14日在聯合國安理會衝突中性暴力問題視頻公開辯論會上發言,係統闡述中方立場主張,呼吁國際社會綜合施策,消除衝突中性暴力,推動婦女、和平與安全事業不斷取得新進展。

  張軍強調,中方堅決反對將性暴力作為戰爭手段,強烈譴責任何對婦女和女童實施性暴力的行徑。只要衝突和戰亂還在持續,性暴力就可能成為戰爭和恐怖主義的手段。國際社會要著力解決根源性問題,徹底剷除衝突中性暴力的滋生土壤,遵循不干涉內政、不訴諸武力等原則,堅持以和平方式化解爭端。要在婦女賦權和發展的總體框架下統籌應對衝突中性暴力問題,致力于消除性別歧視和差別待遇,推動婦女事業和經濟社會同步發展。要繼續支援女性更廣泛、更深入地參與和平進程,提高女性參與決策的能力、機會和發言權。當事國對預防和打擊衝突中性暴力、保護本國婦女兒童負有首要責任。國際社會應鼓勵和支援當事國根據本國國情推進婦女、和平與安全議程,採取打擊衝突中性暴力的有力行動。聯合國相關機構應當基于各自授權和專長開展工作,用好用足現有資源,加強協調,形成合力。

  張軍表示,婦女與武裝衝突問題是《北京宣言》和《行動綱領》所列12個重點領域之一。作為第四次世界婦女大會東道國,作為性別平等和婦女賦權事業的倡導者,中方將繼續同國際社會一道努力,為消除衝突中性暴力,推進全球婦女事業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糾錯】 【責任編輯:徐海知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33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