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4/ 12 21:50:07
來源:新華社

新華全媒+丨新疆“透水”煤礦排水能力大幅提升 透水點封堵工作已啟動

字體:

  4月10日18時10分許,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圖壁縣雀爾溝鎮的中煤五建豐源煤礦突發透水事故。連日來,各方救援力量晝夜搶險救援,截至12日18時,已有多條抽水、通風管路投入使用,煤礦排水能力較救援最初提升7倍,專家組已啟動透水點封堵工作。

  應急、消防、電力、衛健等多部門人員正緊張有序開展工作。在多方救援力量的一同努力下,事發後7小時,第一臺水泵就完成安裝並投入使用。40個小時內,發生事故煤礦共有7個排水泵先後完成安裝和投用。

  在國家應急救援總隊專家的幫助指導下,救援人員以抽水、通風為重點,積極採購和調運設備,充分發揮現有設備作用,確保救援工作精準有效,爭取盡快與被困人員取得聯繫。同時,嚴防次生災害,常態化開展現場環境監測,堅決防止有害液體、氣體超標,嚴格現場管理,確保救援工作安全有序。

 

  記者:白志強 于濤 高晗

  報道員:陳旺

  編輯:祁星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張亞娟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08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