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4 18:57:03
來源:新華網

外國青年“看中國” 用鏡頭記錄“家文化”

字體:

  新華社重慶4月14日電(記者楊仕彥)2021年度“看中國·外國青年影像計劃·重慶行”活動于14日啟動,10位外國青年將深入重慶9個區縣,以“家庭·家園·家國”為主題進行影像創作,感受中國的家國情懷,記錄中國的“家文化”。

  “看中國·外國青年影像計劃”旨在通過親歷性的文化體驗,促進外國青年一代對中國的認知和理解。本次“看中國·外國青年影像計劃·重慶行”由北京師范大學中國文化國際傳播研究院、會林文化基金主辦,西南大學承辦。

  北京師范大學中國文化國際傳播研究院副院長羅軍教授表示,期待外國青年去探索中國的“家文化”,傳遞人與人之間的大愛小愛,在廣闊的華夏大地上,發現當代中國人的家園風景,講述他們眼中的東方家國故事,並能身體力行地把真實的中國故事、中國聲音帶向世界。

  據悉,來自馬達加斯加、葉門、烏茲別克斯坦、尼日利亞4個國家的10名外國青年,將于4月14日到4月28日深入重慶大渡口、江北、北碚、南川、綦江、大足、榮昌、巫溪、石柱等九個區縣,聚焦西部山村教育、弱勢群體關懷、鄉村振興等主題,用影像創作的方式來展現中國的“家文化”。

  西南大學黨委副書記安春元指出,“家庭·家園·家國”是本次“看中國”活動的主題,也是中華人文精神的精髓,蘊含了中國人的生活方式和人生理想。重慶作為中國西部唯一的直轄市,本身就是一個美麗和睦的大家園,希望“看中國·重慶行”創作團隊記錄重慶的幸福家庭,發現美麗家園的建設者,促進中國文化的傳播與交流。

  “看中國·重慶行”負責人虞吉教授表示,這是該項目在重慶連續舉辦的第四屆,起到了很好的跨文化傳播效果,今年將通過外方導演的鏡頭展現中國的“家文化”,希望能夠呈現出精彩的作品,記錄美麗重慶、傳播中國文化。

【糾錯】 【責任編輯:劉陽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733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