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6 12:12:38
來源:新華網

多國使節對中國全國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表示支援

字體:

  新華社日內瓦3月5日電(記者聶曉陽)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關于提請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于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的議案。一些國家常駐日內瓦的高級外交官5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對中國全國人大行使憲制權力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表示支援。

  3月5日,在日內瓦舉行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6次會議上,白俄羅斯代表70個國家作共同發言,強調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外界不應干涉。白俄羅斯常駐日內瓦代表安布拉澤維奇在會後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國有權就維護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長期繁榮與穩定作出決定,白俄羅斯相信中國具有成功實施“一國兩制”方針的能力。他説:“我想再次強調,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包括完善選舉制度在內的任何決定既是中國的權利,也是中國的責任,這些決定有利于香港的長遠發展和繁榮。”

  寮國常駐日內瓦代表基查德斯表示,中國全國人大這一舉措必將對保持香港穩定繁榮發揮建設性作用。同時,寮國也相信這項決定有利于更好地貫徹執行“一國兩制”方針。

  巴基斯坦常駐日內瓦副代表侯賽因·安德拉比表示,中國全國人大是中國人民利益的最好代表,中國全國人大制定的法律也必將是維護香港乃至中國整體利益的最佳選擇。他説,相信完善後的香港選舉制度將對香港的長期發展穩定發揮建設性作用。

  外國外交官還對香港國安法的制定和實施同時表示支援。安布拉澤維奇表示,沒有政治穩定和民族團結就不可能實現可持續和有效的發展,香港國安法的實施起到了遏制暴力、促進和平的作用。基查德斯表示,香港國安法對于在安全的環境中更好地保護香港居民的權利和自由非常必要。安德拉比表示,多個國家多次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表聯合聲明支援中國在香港問題上立場,這本身就是對那些基于政治目的企圖在香港問題上抹黑中國做法的有力回擊。

【糾錯】 【責任編輯:趙鳳艷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76390